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36+11+7汤神25分 勇士擒小牛豪取8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勇士主场以112-97战胜小牛,豪取8连胜,西部排名继续紧追火箭。勇士库里、格林、帕楚利亚和尼克-杨均因伤休战,杜兰特轰下36分11篮板和7助攻,汤普森25分,其中末节轰下14分

勇士大胜小牛

数据统计

勇士其他球员,卡斯比得到赛季新高的17分外加11篮板,乔丹-贝尔8分6篮板8助攻,利文斯顿8分,韦斯特9分。小牛方面,诺维茨基18分9篮板,巴恩斯16分7篮板,巴里亚14分6助攻,哈里斯13分。

本场之星:无法防守!杜兰特砍36+11+7

自库里受伤以来,杜兰特一直在打出MVP级别的表现,本场比赛也是如此。无论在什么位置,对位哪个防守球员,在哪个位置,对杜兰特来说都不是问题。首节比赛,杜兰特就得到了12分,他在第三节单节又得到15分,而且打得毫不费力。整场比赛,杜兰特出手23次,命中15球,效率非常高,轰下36+11+7,这是他近4场比赛第3次砍下30+。

比赛回顾:勇士擒小牛豪取8连胜

开场,汤普森中投先声夺人,但小牛反客为主,诺维茨基跳投,费雷尔和哈里斯连续命中三分,完成了一个8-0的攻击波。汤普森中投再中,杜兰特也开启攻击模式,连投带突得到4分。利文斯顿突破,杜兰特暴扣和三分,勇士一度将比分反超至21-18。此后,小牛巴里亚爆发,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外加突破,连得8分,同时在防守端两次造成勇士进攻犯规。凭借巴里亚的出色表现,小牛首节以28-24领先勇士。

次节,小牛延续着不错的状态,哈里斯突破,诺维茨基打三分得手。勇士则由汤普森带队,他先命中三分,之后又命中中投。巴里亚突破,诺维茨基远投得分后,小牛将优势扩大到了8分。此后,勇士加强了防守,卡斯比和汤普森联手砍分,杜兰特重新登场,上篮打三分得手。随着利文斯顿中投和贝尔补篮,勇士完成13-5攻势,半场以48-48战平小牛。

易地再战,诺维茨基再中三分,巴恩斯罚球,小牛再度建立优势,但勇士紧追不舍,贝尔、利文斯顿和贝尔连续取分。在第三节打到一半左右,杜兰特站出来接管比赛,中投和三分连得5分,之后又突破隔人暴扣。随着杜兰特发力,小牛有些招架不住,在KD再中三分后,勇士将优势扩大到了 9分,逼迫小牛叫出暂停。三节最后一攻,哈里斯罚球得分,小牛以73-80落后勇士。

末节,伊戈达拉上来就是一个暴扣,汤普森更是手感爆发,先是突破得手,之后一口气飙中4记三分,随着韦斯特暴扣得手,勇士完成了一个20-10的攻势,将优势扩大到了17分之多。小牛虽然一直没有放弃,但无奈勇士的进攻太犀利。此后,杜兰特再度登场,保持得分势头,勇士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锁定胜局。

花絮:女观众被球砸中 杜兰特抚摸亲吻安慰

第三节还剩下3分多钟,小牛哈里斯传球失误,砸中了坐在场边的一名较为年长的勇士女球迷,她摘下眼镜,揉着自己的眼角,看起来被砸得不轻。此时,杜兰特展现了自己暖男的一面,他走过去安慰,不仅抚摸着女球迷受伤的眼角部位,而且之后更是送上了一个吻面礼。受到杜兰特这样的待遇,这名女球迷也算是没有被白砸。

两队首发阵容:

勇士:利文斯顿、汤普森、杜兰特、卡斯比和乔丹-贝尔

小牛:费雷尔、马修斯、巴恩斯、克勒贝尔和诺维茨基。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