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闽媒:范斌再表示对小外援不满 威胁将其换下

拉什-史密斯

对阵广州的比赛中,范斌再次对小外援拉什-史密斯表达了不满,不过与打辽宁时两次换下及对深圳时直接开骂相比,这次算是“温柔”了不少,只是威胁要将其换下。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也将炮口对准拉什-史密斯,认为球队遭遇连败全怪他“太独”“乱打”。

其实客观而言,出场36分钟拿下37分6助攻5篮板,拉什-史密斯的表现堪称高效。如果说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他的外线命中率,10投只有3中。但这就是拉什-史密斯一贯的水平与风格。在他参加NBA选秀前,有球探报告就曾指出,拉什-史密斯的进攻以突破为主,外线投篮可能会成为他的一大短板(三分命中率只有33%左右)。另外,这份球探报告还指出,作为一名得分后卫,拉什-史密斯身材显得过于矮小和单薄,虽然有出色的速度和运球技巧,但缺乏开阔的视野,当被要求出现在1号位时,他的表现比较平庸。然而到了福建队,按照范斌的要求,他既要能够输出足够火力,还要能够组织串联球队。这对从高中到大学一直习惯打进攻后卫的拉什-史密斯来说,肯定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而随着联赛的进行,各队对于他的特点越来越了解,都会派出专人进行压迫性极强的全场贴防,让他接球都十分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拉什-史密斯身体硬件上的短板愈发明显地暴露出来,而福建队又找不出第二个可以信赖的进攻发起点或传球策应点来提供帮助,这就使得球队每到关键时刻显得十分被动,甚至连个战术都打不出来。

范斌的不满缘于他对拉什-史密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正体现了福建队目前的尴尬:无论是内线的哈里斯、王哲林,还是外线的赵泰隆、陈林坚、黄毅超,都是不错的终结点,但现在的问题是,球队缺少一个高效、稳定的发起点。说句玩笑话,如果拉什-史密斯能像詹姆斯-哈登一样,既有超强的个人攻击能力,又有极佳的传球视野与传球意识,那凭借现有的外线配置,福建队一定可以在CBA赛场刮起一股华丽的跑轰旋风,球队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杀入季后赛。只是,如果拉什-史密斯有那样的能力,他还会在CBA打吗?

范斌入主之后,福建队的整体表现有了很大提升,这是有目共睹的。在遭遇连败之后,球迷们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有些问题不是骂两句就可以解决的。在联赛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你不可能指望阵容并没有太多补强的福建男篮,能够在本赛季一下子就有质的飞跃。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