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龙儿:香港篮球缺规划 与CBA差距没那么大

惠龙儿:香港篮球缺规划 与CBA差距没那么大

惠龙儿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香港球员惠龙儿目前正随浙江队征战CBA联赛,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刚来CBA时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同时,惠龙儿认为,虽然香港和大陆之间篮球水平的差距没想象中那么大,但是香港篮球高层却没有具体的计划来培养年轻球员。

惠龙儿去年就曾参加CBA选秀,但不幸落选,今年他卷土重来,最终被浙江队选中,得以参加CBA联赛。不过对于首次征战职业赛场的惠龙儿来说,刚来CBA也是困难重重,“刚来时最大的问题是说国语,因为队中不能说普通话,之前有些地方有朋友是说广东话,所以能帮得上忙,但刚到队和教练队友沟通是最大的挑战。”惠龙儿说。

“其次是适应职业球员的生活,需要每天都打球、打比赛等,每天生活都离不开篮球,不太习惯比在香港时多出了很多时间。”惠龙儿继续说道,“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在打法上,特别是在4号位的进攻上,球队在进攻上比较有规律,所以比较难去调整和适应。”

惠龙儿还谈到了香港篮球和大陆篮球之间水平的差异,“我认为想象中与香港差距没那么大,但是之中也是有一段大距离,所以香港球员其实也是有机会打入CBA,下一代的球员能够上来,但问题是我们香港现在没有人有经验,甚至没有计划帮助球员打入CBA。”

惠龙儿表示,自己愿意在结束了CBA的生涯后回到香港,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愿意进军职业篮坛的年轻球员,因为有些球员并不一定想来CBA,而只是想加入香港本土的职业联赛,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香港还没有形成一个成型的计划帮助球员发展,像台湾、菲律宾球员高度和技术与香港较相似,但你看台湾、菲律宾最好的球员,他们都不留在本土,而是外流读大学,一边读书,一边打球,我认为香港也需要效仿。”

惠龙儿还纠正了一些球员的想法,他认为,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不是说你能砍多少分,而在于在球队中所处的角色,“因为香港篮球文化比较落后,你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你如何能够在职业球队中生存,你的角色、攻守模式如何。很多人认为球员很厉害便能打到职业,但问题未必是实力,而是在职业联赛中的作用,例如打什么位置,有什么作用,不是说你在香港能够得30分便能打职业,而是看你在球队中的角色,去配合打职业联赛。”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惠龙儿:香港篮球缺规划 与CBA差距没那么大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