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鲁申科支持同胞出战平昌 列男单三大夺冠热门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谁能在平昌夺冠?我不知道,这事只有老天知道,不过我心目中的三大热门是羽生结弦、陈巍、宇野昌磨。”12月14日,普鲁申科现身北京,作为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表演嘉宾的他接受了媒体采访,说起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冰王子”列出了他心目中的夺冠热门人选,“而中国小将金博洋也有登上领奖台的实力。”

巡演将于今天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将和普鲁申科一起亮相的还有高蒂娃、斯托尼科娃、安藤美姬、戴维斯/怀特、杰弗里·布特、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丹尼斯·谭、庞清/佟健、陈露等另外10位(对)奥运/世界冠军级的演出嘉宾。而这其中,普鲁申科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

现年34岁的普鲁申科曾先后参加过4届奥运会,揽下4枚奖牌,这个成绩追平了名宿格拉夫斯特罗姆的纪录。此外,还有3届世锦赛冠军、7届欧锦赛冠军、4届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等等,在花滑界,普鲁申科这个名字似乎就等同于冠军一般的存在。

原本,他还期望着能第五次站上冬奥会的赛场,去平昌拼一把。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已经宣布退出职业生涯的他复出了。但很遗憾,受伤病的困扰,当地时间今年3月31日“冰王子”在俄罗斯正式宣布退役。“我不会作为一名运动员去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我真的服老了,我已经不可能再和现在的年轻运动员一起去竞争了,所以我决定正式退役。”普鲁申科说,伤病的老大难,一次又一次的手术,让他实在是力不从心,他甚至用“厌烦了”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

褪去运动员的身份,普鲁申科开办了自己的花滑学校,并转型做了教练,索契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斯托尼科娃就是他的徒弟之一。而在本赛季的大奖赛美国站上,他就以斯托尼科娃教练的身份“重返赛场”。

说起角色的转变,“冰王子”坦言他还在适应中,“我们的滑冰学校现在进展得不错,不过花了我和合作伙伴不少钱,我们有自己的教练团队,有很多的学生,其中有一部分是非常出色的。现在作为教练我还不是很适应,因为我非常喜欢比赛的感觉,尤其是在裁判滑面前展示自己的节目,而不只是为观众。当然,现在带着自己的选手去参赛,看着他们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看着他们有很干净的跳跃的时候,我也会很开心,也会很享受比赛。”

如今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届时普鲁申科不会出现在平昌,因为他要准备自己的商演,“到时候我会看电视转播的。”问及“谁能在平昌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他笑着直呼,“我不知道,这事只有老天知道。”不过话音一转,冰王子还是给出了他心目中的三大热门:羽生结弦、陈巍和宇野昌磨。“现在男子单人滑的竞争特别激烈,很多运动员都拥有出众的实力。我很喜欢来自中国的金博洋,他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有实力拿铜牌。但我听说他受伤了,这是运动员生涯中谁都难以避免的,我希望他能尽快康复,祝他好运,也祝福每一名花滑选手都能在平昌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日前,国际奥委会发布禁令: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出战平昌冬奥会,但允许俄罗斯选手以中立身份前去平昌参赛。谈及此事,普鲁申科称支持同胞们去平昌,“每个俄罗斯选手都会参赛,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不能升国旗、奏国歌,但祖国永远在每个人的心里,他们心里是代表俄罗斯的。”说着,普鲁申科还用手按住了自己的左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