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转发裁判心里话:晋疆战确漏判 但我们非机器

苏群转发裁判心里话:晋疆战确漏判 但我们非机器

裁判吐露心声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CBA联赛第15轮山西主场与新疆最后时刻的判罚引起了巨大争议,在刘冠岑上篮之前皮球实际上已经出界,应该判给山西界外球,但裁判却没有做任何表示。一位CBA国际级裁判通过社交平台对这个判罚提供了另外一个角度的解释,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转发了这位裁判的心里话。

这场比赛行将结束,亚当斯运球失误,山西球员冲到界外救球,但皮球碰到了可兰白克的身体后,曾令旭接球助攻刘冠岑上篮完成绝杀。当时可兰白克已经处于界外,按照规则这个球应该是山西的界外球,可是裁判漏判了。

赛后CBA公司公布了这场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认定这个球已经出界,裁判漏判。苏群在与球迷互动中曾表示,这场球的裁判应该会遭到内部处罚。

一位国际级裁判通过微信向苏群阐述了自己对这个判罚的看法,“(山西和新疆比赛)最后的界外球,肯定是出界了,太快,裁判员肯定没有看到。一直说吹规则的精神,与纯粹吹规则是两码事儿。”这位裁判写道。

“姚明在篮下上篮瞬间,位于界外的防守队员,跳起触碰到球,甚至在空中行成相持,然后球进。你选择:1、界外球;2、争球;3、两分算?”这位裁判举了一个比较形象的例子,“肯定是2分算!这种情况下,吹的就是规则的精神,大家要看的是进球,而不是什么球先出界,或者争球。”

“我们的情况是比分平,这个界外球(的有利性)存在于快攻开始阶段。篮球比赛的魅力在与不确定性、突然性,大家感觉到惊心动魄。从客观上讲,裁判员要尽可能避免失误,但失误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就山西和新疆的这个漏判来说,这个快攻进了,如果不进,引起的争议效应就不会这么大。”他进一步解释道。

这位裁判认为,取消绝杀上篮,把球判给山西的确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裁判也有自己的苦衷,“但裁判员的苦衷在于,根据规则,没有初判,这个出界就不在看回放的范围,看了一样受处罚。裁判员也是人,不是机器,每一次判断都是人为判断。”

该裁判说,这个球肯定是漏判了,该承担的责任就要去承担,但是漏判也情有可原,因为比赛打到最后连双方球员都很紧张,频频出现失误,裁判也同样会紧张。而新疆能够从落后18分的局面一度反超,其实也证明了这场比赛裁判的公正性。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苏群转发裁判心里话:晋疆战确漏判 但我们非机器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