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缺阵未带来额外负担? 克莱:没感觉有多大不同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在勇士队今天的训练当中,克莱-汤普森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库里缺阵之后,自己没感觉比赛有多大的不同,也没有感觉在承担领袖职责方面有多大的额外负担。汤普森还表示,他只是兢兢业业地进行训练并且打好比赛,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队友们树立榜样。勇士主帅科尔也表示,汤普森的持续稳定表现正是勇士队所器重的,他的确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汤普森发挥稳定

克莱-汤普森与斯蒂芬-库里被人们称之为“水花兄弟”,他们的过人之处在于可以在场上的任何地方出手投篮,不但准头不错,而且姿势还相当优雅。不过,过去一周时间当中,“水花兄弟”当中的库里一直因为踝伤高挂免战牌,今天对阵小牛队还将继续缺席,这将会是库里连续第四场缺阵比赛。勇士队最早要等到下周才能够对库里的伤情进行再度评估。

那么,库里的缺阵是否意味着克莱-汤普森的工作负担会额外增加、球队领袖职责也会有所增加呢?“如果因为库里的缺阵,克莱会开始叨咕的话,我会让大家知道的。”勇士主帅科尔在库里刚刚受伤缺阵的时候这样说道。现在已经过去将近8天时间了,而科尔一直没有针对这个话题进行更新,主要是因为打那之后,汤普森一直很少说话。

在今天勇士队的训练结束之后,克莱-汤普森被问及库里缺阵对自己影响的问题,对此他表示,库里的缺阵对于自己来说似乎“没感觉有多大的不同。”克莱-汤普森进一步解释道:“我是那种努力工作的人,我是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做出榜样,然后让别人跟着我学就好了。我不是一个爱说很多话的人,但是如果我这么做让别人觉得是个榜样,那他们会非常尊重这一点的。”

勇士队非常器重克莱-汤普森的地方就在于他比赛当中的稳定性。在过去三场比赛当中,库里缺阵的情况下,汤普森场均能够得到22.33分,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9.0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5%。再看看他的本赛季平均值,场均得20.7分,投篮命中率是50.3%,三分球命中率是45.9%,也就是三分球命中率这一项分下滑的明显一些,其他几项数据都保持平稳状态。

“每场比赛,我只是出场,打出我自己的风格打法。”克莱-汤普森这样说道,“努力做好我自己,帮助球队获胜,然后从中享受乐趣。没有什么是应该改变的,不管谁缺阵,你都必须做好你自己,做好你当下应该做的事情。”

“克莱很少说这说那,但是他每天晚上都有出色的发挥,无论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是如此,他很有竞争精神。”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这样说道:“他出场比赛,保持着健康,而且有着出色发挥,让他的队友每天晚上都可以倚重他,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在训练当中,克莱也是一个很努力投入的人,为队友们做了很好的榜样,这才是发挥球队领袖作用的很好方式。”

克莱-汤普森发挥领袖作用还体现在另外一个地方,那就是他拒绝把球队最近七连胜的任何功劳揽到自己身上。“我们一直很努力地工作,我们很幸运拥有阵容深度这么好的球队。”克莱-汤普森说道,“我觉得,如果其他球队有两三名优秀球员受伤的情况下,他们很可能没办法应对得像我们这么好。我们球队的球员都很渴望打比赛,他们大多都在这个联盟当中打了很久了,但他们却依然保持着那种冲劲。我觉得,有球员受伤会让事态更加艰难一些,但是我们对此一直都有所准备。这是我们前线办公室出色工作的结果。”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