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交易添头到CBA本土三分王 属于小人物的逆袭

史鸿飞表现亮眼

119-106,在自己的主场,江苏肯帝亚轻松击败青岛,收下了本赛季的第12场胜利,继续沿袭着他们的强势表现。

如今谈及肯帝亚,一场场胜利不再让人意外,人们开始对这支最大黑马投入更多关注。在这些关注之中,无所不能的小外援布鲁克斯是焦点,定海神针般的易立是焦点,甚至从不缺乏争议的总经理史琳杰也是焦点,但除此之外,在肯帝亚阵中,有一名鲜有人提起却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他就是身高仅为1米83的小后卫,今夏刚刚加盟的史鸿飞。

出品于广东青训的史鸿飞,在进入CBA之前已经小有名气,2011年,在一场业余青年联赛中,他74投51中疯狂砍下157分,从此有了“157先生”的称号。这一事件在当时曾引起一些争议,不过,升入广东一队之后,这样的“光环”没有丝毫优势,由于后卫线竞争对手过多,他一直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这位曾经在大学时期,与曾令旭齐名的广东工业大学大杀器,一度被人遗忘。转会佛山(广州前身)之后,虽然也在2015-16赛季场均能得到9.2分,但由于球队成绩不理想,史鸿飞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关注。

157分先生

本赛季开始前,在一笔交易之中,史鸿飞被送到肯帝亚,但当时的主角是闹得沸沸扬扬的衡艺丰,广州为了得到衡艺丰,送上了史鸿飞外加一笔转会现金,也就是说,在这笔交易之中,史鸿飞仅仅是转会添头。

不过谁也没想到的是,只是转会添头的史鸿飞,在肯帝亚竟然重获新生,打出了完全超出预期的表现。第二轮肯帝亚客场击败福建一战,导演大逆转的史鸿飞刷新了个人生涯的三项新高: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三分球9投7中,以及5个篮板,这场成名之战,让史鸿飞彻底奠定了自己在队中主要轮换球员的角色。

昨晚与青岛一战,基本是史鸿飞本赛季在肯帝亚表现的缩影,不管是作为曹飞的替补,还是给布鲁克斯打下手,史鸿飞都是那个悄悄就能把比赛带入自己节奏的后卫。第二节,肯帝亚比分落后,史鸿飞接布鲁克斯的传球右侧直接干拔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至4分,随后他回敬给跑出空位的布鲁克斯命中三分。史鸿飞在场上,布鲁克斯打得更舒服,快攻快下更省力,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肯帝亚半场反超比分。

第三节初段,史鸿飞接前广东队友李原宇的传球,超远干拔三分命中,全场瞬间沸腾。第四节,史鸿飞又和布鲁克斯礼尚往来,先是史鸿飞接布鲁克斯的传球,右侧无人区域干拔三分命中打停对手,接着他快速突破至前场,分球给埋伏在左侧的布鲁克斯三分再中;接下来,史鸿飞发炮的角度换成了右侧45度,传球的还是布鲁克斯,在史鸿飞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第四次三分后,肯帝亚已领先28分。除了在进攻上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史鸿飞在防守端也特别玩命,上半场面对青岛外援吉布森,他的贴身防守让吉布森非常恼火,一度失去准心。

史鸿飞重获新生

收官盘点,史鸿飞此役砍下12分,本赛季第7次得分上双。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出战30.8分钟,场均得到8.9分,与队长易立并列肯帝亚本土球员得分榜第一,此外,史鸿飞53%的三分命中率更是位列整个CBA本土第一。

相比起来,当时的交易主角,转会广州的衡艺丰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4.6分钟,场均得分也仅有2.5分外加0.7次助攻。而在肯帝亚客场攻克广州一战中,正是史鸿飞在最后时刻贡献致命抢断,帮助肯帝亚在加时赛中2分险胜。如今到底谁成为了交易的赢家,或许一目了然。

对于史鸿飞这样的表现,肯帝亚的主帅贝西洛维奇也是赞不绝口,他在许多次采访中都提及史鸿飞,他认为这位180后卫是球队夏天引援的巨大成功,也是除了两位外援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之外全队的关键球员。

事实上,和史鸿飞一起征战过青年联赛的球员也曾表示,史鸿飞是一名极度被低估的球员,大家可能片面认为他身高不高,但其实史鸿飞的球商很高,有后场领袖的气质。如今,史鸿飞正慢慢成为肯帝亚的后场大脑,而这种小人物逆袭的励志剧情,也正是CBA需要的故事。

(植风)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