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重建从人员流失开始 降中甲不意味没追求

胡延强转会北京国安其实不是秘密了,11月初中超联赛还没结束时,消息便已经满天飞。12月14日辽足俱乐部发布的公告,只不过是例行公事而已。早在之前一天,北京国安在海口基地集中训练,胡延强便已经出现在国安队中。辽宁队则要在16日重新集结,新任主教练陈洋备战中甲联赛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面对主力流失之后的队伍重建。

胡延强转会国安

对辽足来说,胡延强算是通过这几个赛季征战培养出来的新星。从2014赛季开始,胡延强就成为辽足的重要轮换球员,当年获得15次出场机会贡献2次助攻。2015赛季,胡延强同样登场15次,取得了1粒进球和1次助攻。2016赛季,胡延强的上场次数增加到26次,包括14次首发12次替补。2017赛季,他出场21次,其中17次替补,打入2粒进球。

之所以把胡延强这几年的数据罗列下来,是表明他在辽足队中的持续进步,速度快是他的主要特点,无论在哪支球队,主教练都需要这样一名边路快马。

当然了,离开辽足,胡延强还是表达了不舍之情。胡延强表示:“从加入辽足到今天一路走来,我要感谢所有带过我的教练,感谢队友,感谢俱乐部。没有辽足对我的悉心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不会忘记在辽足踢球的时光。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渴望取得更大的成就,希望到更大的平台上发展。离开辽足对我来说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我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我永远爱着这支球队。在此,也请广大球迷朋友理解我的这一决定,希望辽沈球迷朋友们一如既往支持辽足,祝辽足在新赛季好运。”

其实对辽足来说,人员转会一直以来都是正常现象,现在降入中甲,一笔可观的转会费能缓解球队的资金压力,同时还能保证球员留在顶级联赛继续职业生涯。但降入中甲不意味着没有追求,要想打好中甲比赛甚至是重返中超,辽宁队必须要维持稳定的人员架构,现在看来这是要等到相关球员转会之后了。虽然石笑天也与其他球队传出转会消息,但是球队阵容变化不会太巨大,只是现在外援还需要调整,中甲联赛很有可能只允许2名外援出场,辽宁队的5名外援要有取舍。

本报记者/黄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