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人16次单场30+!CBA本土盛世终于要来了吗?

10人16次单场30+!CBA本土盛世终于要来了吗?

付豪创个人新高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八一主场105-114负于山西。尽管遗憾落败,但八一队20岁中锋付豪此役发挥抢眼,出场41分钟,22投16中,6罚6中,得到创个人生涯新高的38分,另有12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付豪的38分是本赛季第16次出现本土球员单场得分30+的情况。在此之前,联赛中共有9名本土球员完成过13次单场得分30+的表现,其中还包括3次单场40+。除了付豪之外,本赛季拿到过单场得分30+的7名球员分别为丁彦雨航、易建联、胡金秋、吴前、顾全、郭艾伦、代怀博、陈林坚和孟达。

翻开数据统计,CBA本土得分王,山东队主将丁彦雨航本赛季已经5次单场砍下30+,其中还包括2次40+,单场最高得分是45分,这也是本赛季本土球员迄今为止的单场最高得分。

排在本土得分榜次席的广东队核心易建联本赛季同样表现稳定,场均可以贡献23.1分13.1篮板,但阿联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场次却只有2场,并且这两场比赛的得分都是31分。

目前排在本土得分榜第三位的浙江广厦队20岁中锋胡金秋本赛季成功进入“30分俱乐部”,他在常规赛第15轮广厦113-105击败青岛的比赛里砍下30分,创下个人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迄今为止已经连续10场比赛单场得分达到20分以上,是联赛里唯一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本土球员。

本赛季进步巨大的浙江队后卫吴前在常规赛首场比赛便得到32分,令人眼前一亮,如今更是以场均20.9分的得分居于本土得分榜第四位,俨然成为本土后卫中的佼佼者。

在常规赛第14轮深圳135-130加时击败福建的比赛里,深圳队前锋顾全砍下37分,创造生涯单场得分新高,而他本赛季还另有一次单场31分。除此之外,辽宁队当家后卫郭艾伦和四川队老将孟达本赛季也各有一次单场30分的表现。

在早些年的CBA中,刘玉栋、王治郅、胡卫东、孙军等本土大神动辄三、四十分,然而近年来,外援在CBA联赛里发挥着异常重要的作用,不少球队都存在过度依赖外援的情况,导致本土球员的发挥空间严重受限,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国内年轻球员的成长和进步。不过,从本赛季截至目前的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球队给予本土球员充足的机会。常规赛16轮过后,联赛中就有8名本土球员14次单场得分30+,而单场得分20+的情况更是不胜枚举,甚至连张祖铭、许梦君、郭一飞、陈盈骏这些新鲜的本土面孔都在本赛季有过单场得分20+的惊艳表现。

站在CBA联赛和中国篮球整体发展的角度来说,本赛季联赛中大批本土球员的爆发和成长让人看到了重现本土盛世的迹象,着实令人欣喜。不过,如今联赛中依然存在着相当多的问题和不足,本土球员的整体水平仍然有待进一步提升。我们不仅希望看到更多付豪这样的爆发式表现,更希望看到下一个“易建联”,下一个“丁彦雨航”在我们的联赛里生根发芽。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