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小马哥为踢世界杯来中超?华夏高层不知情

北京时间昨天,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头版大标题写着:再见,马斯切拉诺。文中明确表示,马斯切拉诺的巴萨生涯已经走到尽头,他将在明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离开巴萨,而他的下家是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不过,华夏高层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马斯切拉诺或将登陆中超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为世界杯 小马哥不惜来中超

2010年8月底,在夏季转会窗即将关闭前,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在巴萨,马斯切拉诺一呆就是7年多。

尽管身材不高,在国家队也是主打拦截型中场,但在巴萨,马斯切拉诺更多是出任中后卫,而非后腰。相比起布斯克茨、哈维等人,马斯切拉诺的脚下技术粗糙了点,达不到巴萨中场节拍器的标准,好在马斯切拉诺的抢断补防、防守选位都还不错,这也是他立足巴萨的最大本钱。

在巴萨,马斯切拉诺这样一个普通蓝领很容易被忽视。远离禁区,再加上他只有1.74米的身高,连定位球抢点时都不占优势。直到上赛季,马斯切拉诺才打进了效力巴萨以来的处子球。在今年4月底巴萨主场7∶1狂胜奥萨苏纳的西甲联赛中,马斯切拉诺才终于凭借点球得分“破蛋”。马斯切拉诺进球后,巴萨主场欢呼雷动,球迷都为这位兢兢业业的阿根廷后腰感到欣慰。

可惜,第一球也很可能是最后一球。对巴萨来说,马斯切拉诺的边际效用已越来越低,中卫位置上,现主帅巴尔韦德更倾向使用皮克和乌姆蒂蒂的组合,第一替补则是费尔马伦,马斯切拉诺只能是第四中卫。至于后腰的老本行,马斯切拉诺也不是球队首选,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保利尼奥的顺位都在马斯切拉诺之前。本赛季至今,马斯切拉诺一共只出场8次,联赛6次出场(5次首发1次替补)、欧冠2次出场(1次首发1次替补),从出场数上就能看出,马斯切拉诺在巴萨就是不折不扣的“轮换队员”。

在如今的阿根廷国家队,马斯切拉诺这位“前队长”也已经是“可有可无”之人。如果在俱乐部还得不到稳定的出场时间,马斯切拉诺的世界杯之梦怕是要泡汤。世界杯的理想让马斯切拉诺做出了转会的决定。为了世界杯,“小马哥”甚至不惜来到中超。西班牙媒体猜测,保利尼奥可能是促成马斯切拉诺转会中超的关键因素之一,正是保利尼奥对马斯切拉诺的建议,最终让马斯切拉诺同意来中超踢球。

豪掷千金 河北队继续冲亚冠

2017赛季中超结束后,有关马斯切拉诺要来华的消息此起彼伏,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天津权健、北京国安等队都和马斯切拉诺传出过绯闻。在足球世界,能传出来的都不只是传闻,想必马斯切拉诺的经纪团队肯定和中超俱乐部接触颇多。

上周六,巴塞罗那电视台“TV3”爆料,河北华夏幸福也加入了马斯切拉诺争夺战。TV3透露,华夏为马斯切拉诺开出了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同时允诺1800万欧元年薪。1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在足坛比这个薪水还高的球员已屈指可数,且基本都是梅西、C罗、内马尔级别的人物了。

昨天,《每日体育报》也头版头条报道了马斯切拉诺的转会事宜,转会方向同样是华夏,只是在薪资数据和TV3有出入。《每日体育报》表示,华夏开出的年薪为1350万欧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马斯切拉诺在巴萨的年薪为450万欧元,也就是说,华夏给出的薪水至少是他在巴萨的三倍。

马斯切拉诺与巴萨的合约到2019年夏天为止。从这个角度看,如果巴萨愿意在冬窗卖掉马斯切拉诺,那么不仅可以赚得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还可以节省出一大笔工资预算,这笔钱足以让巴萨进补一名新援。

据悉,马斯切拉诺将在明年1月31日之前完成转会,而不是拖到中超开赛前再来,这也有助于和球队的磨合。不过,相较于《每日体育报》的言之凿凿,华夏方面则对此保持缄默,高层甚至表示不知情。考虑到消息源是巴萨喉舌的《每日体育报》,马斯切拉诺来华的消息值得相信。问题在于,转会窗尚未打开之时,转会市场的确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华夏高层不愿在此时承认完全可以理解。

只要马斯切拉诺在1月如约到队,这就将是华夏继去年初签约拉维奇后的第二大手笔。征战中超两年来,华夏仍未达成亚冠目标,但看得出来,华夏并未气馁,河北队将会在2018赛季继续向亚冠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