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能否吸引詹姆斯? 数据证詹皇球哥难兼容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Pelton ESPN资深撰稿人) 詹姆斯在明年夏天有望成为自由人,早已有流言将他和湖人联系起来,那么湖人的年轻核心拼图是否对詹皇有吸引力?这帮年轻球员和詹姆斯又是否合拍?如今,赛季进行到三分之一赛程,似乎这些问题也有了一些初步的答案。

湖人能否吸引詹姆斯? 数据证詹皇球哥难兼容

詹姆斯与球哥或难共存

球哥投篮仍挣扎

球哥在本赛季的投篮一直陷入挣扎,在11月10日对阵奇才一战12投3中后,朗佐-波尔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三分球折算成1.5个两分球进行计算用来反馈附加值)降到了33.7%,在那之后,球哥触底反弹,他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之后达到了43.7%,尽管效率依旧不高,但比起赛季之初已经有了显著提升。

不过波尔的全能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掩盖他投篮不佳的问题(实际上,他每分钟所产生的效率值要胜过库兹马)。球哥在节奏推进以及进攻侵略性方面能够打出最理想的效果,在此前加时输给尼克斯的比赛里,在第三节,球哥曾完成了自己的表演秀,他先是接到波普的传球完成空接暴扣,随后在外线飙中三分,紧接着,波尔又上篮得手,并助攻洛佩兹飙中三分。当球哥运球投篮时,他能够给防守者制造更大的压力,从而让他有机会杀入禁区或是利用牵制助攻队友得分。

尽管如此,但如果和詹姆斯合作,球哥可能还需要在定点投篮方面下更多功夫,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本赛季,球哥在接球跳投情况下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5.7%,在至少完成50次定点三分的球员里,球哥的这一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三。

或许,波尔在詹姆斯身边可以学会如何成为一名有效的空切手,但一遍又一遍的实践证明,詹姆斯最佳的成功秘诀就是球队尽可能围绕他搭建更多的三分射手,在这一点上,球哥显然不及格。

英格拉姆只是纯突破手

作为去年的榜眼秀,英格拉姆新秀赛季的效率并不比球哥高,他当时的有效命中率为44.2%,因为无法像朗佐-波尔那样用其他方面的贡献来填补数据表,因此,英格拉姆新秀赛季可替代胜利值为-4.2,为联盟最低。

英格拉姆的拥趸指出,他在新秀赛季的末段已经有所提升,不过,对于年轻球员而言,在赛季后半段的表现并不比前半段更有意义,不过,如今的英格拉姆的确已经告别了昔日的尴尬,而他提升的第一步就是尽可能让自己杀入篮下。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英格拉姆本赛季每36分钟完成11.9次突破,这较之上赛季的4.5次有了极大的提升(尽管NBA的数据跟踪系统更换了供应商,导致联盟的突破数据普遍有所提升,但英格拉姆还是展示出了不错的进步态势)。更重要的是,英格拉姆的终结效率更高,在上赛季,他的突破命中率只有43%,本赛季则是提升到了48.9%。

但与此同时,远离篮筐的区域对英格拉姆而言仍然是一项挑战,他的三分球有效命中率只有33.4%,较之上赛季的37.8%甚至呈现出下滑,在杜克大学效力的一年里,英格拉姆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但很显然,他还没有将这样的远投效率带入NBA,正是因为英格拉姆的成功和他的持球进攻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所以,如果詹姆斯到来,对英格拉姆的影响甚至要大于球哥,只有当防守者开小差忘记球探报告里“防突放投”策略时,他才能够制造一些威胁。

英格拉姆的中远投能力不佳也能够解释为何他的高阶数据和实际观察的数据有所差别,当英格拉姆频繁突入篮下时,他看上去是一位挺不错的球员,但事实上,英格拉姆的胜利贡献值以及正负值都低于替补级别。

库兹马送惊喜,但无防守

湖人27号新秀也被拿来和两位榜眼放在一起,来讨论他未来的潜力,自本赛季进入NBA以来,库兹马送出了不少惊喜,他还获得了11月的西部最佳新秀。

库兹马在本赛季打出的55.5%的有效命中率甚至要高于他去年在犹他大学时的数据(54.2%),虽然这和他的角色扮演较之大学时期有所削减(受到的防守压力减少)有关,但库兹马在场上并未隐形,他的球权使用率仍然要高于联盟平均水准。

此外,库兹马在大学时代只是打出30.2%的三分命中率,而到了NBA,他的三分命中率反而达到了37.3%,比ESPN赛季前预测的36.7%还要高,同时,他在三分线内的手感也得以延续,库兹马在16英尺到三分线距离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7.8%,这样的高命中率或许很难保持下来,但迄今为止无疑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库兹马的投篮效率要高于预期,但他在犹他大学里所展示出的其他能力却在NBA中严重退化,在本赛季长达76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库兹马只是送出了9次抢断和6次封盖,每百回合的抢断率为0.5,每百次面对对手两分球的封盖率为0.6,这在联盟至少出战250分钟的球员里排名倒数第10。

由于他的防守数据极为匮乏,而且助攻能力不足(库兹马本赛季一共接到101次助攻,但却只送出38次助攻),库兹马也成为了球哥的对立面(进攻效率不足,其他方面全能),他的胜利贡献值以及真实正负值都只是介于替补和联盟平均水准之间,作为27号秀,库兹马能够成为一名有用的球员,但除非他改善防守,否则库兹马只能胜任第二阵容得分手的角色,而并非是建队的核心拼图。

其他球员又如何?

球哥、英格拉姆和库兹马是湖人本赛季最受关注的年轻球员,紫金军团阵中还有一些其他不错的年轻球员,克拉克森和兰德尔都可以在板凳席发挥作用,克拉克森能够接替上赛季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工作,在板凳席贡献火力,兰德尔也让对手的中锋难以应对。

但问题是,如果湖人想签下詹姆斯和另外一个大牌,就必须要制造所需的薪资空间,如此一来,湖人将铁定会交易克拉克森,并且会放弃明年夏天即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兰德尔。此外,为了彻底清理空间,湖人还可能会舍弃波普和洛佩兹,而这四名球员恰恰是湖人胜利贡献值排名前六的球员。

除了波尔、克拉克森、兰德尔、波普和洛佩兹外,湖人胜利贡献值排名前六球员的另外一位是小南斯,尽管他看上去已经没有什么潜力可挖,但南斯作为一名终结者,他的高性价比还是能够让球队为之受益。本赛季,小南斯58%的投篮命中率为生涯最高。他在2018-19赛季的薪资只有230万美元,留下他这对于清理空间的湖人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湖人今年首轮第30号新秀约什-哈特也已经证明了实力,他的三分命中率也升至36%,哈特可能会成为球队所需要的攻守兼备球员。

此外,湖人还囤积了一些二轮秀内线,包括二年级生祖巴茨以及新秀托马斯-布莱恩特,祖巴茨本赛季已经跌出轮转阵容,但这两人中的一人可以发展为一名内线贡献者。

不可否认,湖人近几年用廉价的合同囤积了一批青年才俊,这让他们同时签下两位顶薪球员变得可行,但正如资深记者谢尔本和温德霍斯特所言,湖人阵中没有真正形成气候的明星球员,而且队中球员的技术也不足以和大牌明星兼容。

因此,这可能会让詹姆斯和其他大牌为之止步。

(猫大熊)

湖人能否吸引詹姆斯? 数据证詹皇球哥难兼容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湖人能否吸引詹姆斯? 数据证詹皇球哥难兼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