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拦占优瓦基弗迎开门红 世界级主攻对话朱婷胜

瓦基弗取欧冠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瓦基弗银行在欧冠正赛第一轮遭遇老对手加拉塔萨雷队,两队上演了旗鼓相当的较量,经过4局苦战,银行队艰难取胜。本场比赛也是朱婷与另一世界级主攻科舍列娃的又一次直接对话,两人都是各自球队的得分利器,朱婷在各技术环节的表现均完胜对手。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半决赛倒在加拉塔萨雷手下,无缘决赛,这也使得银行队本赛季的欧冠之旅需从资格赛打起,赛程更为密集。新赛季加拉塔萨雷补充了科舍利娃、内斯里汉等一系列知名球员,旨在冲击欧冠佳绩。土超第八轮,加拉塔萨雷以0比3不敌银行,此番欧冠赛场再战,她们来势汹汹,还临时补充了一位国手级自由人卡拉达伊。

卡拉达伊的加入的确改善了加拉塔萨雷的后防线,她与内斯里汉、拉巴季耶娃组成的一传线更为稳固,这解放了科舍列娃的一传压力,也使得瓦基弗银行队在比赛开局迟迟找不到攻击目标。全场比赛两队的发球做得都非常出色,阿里卡娅和内斯里汉的强发球轮给朱婷造成了较大压力,不过银行队的发球也给加拉造成了一定杀伤,尤其是拉巴季耶娃的前排两点攻轮次。

此役,瓦基弗银行队发球得到9分,加拉塔萨雷也有8分入账,不过她们的发球失误高达15次,比银行队多4次。面对攻击力如此强悍的发球,两队的一传都收到了冲击,银行队一传到位率仅有29%,加拉塔萨雷队为30%。

当发球奏效后,银行队的高拦网给加拉队的诸位攻手,尤其是拉巴季耶娃造成了很大的杀伤。此役,瓦基弗银行队拦网得到13分,比对手多3分,其中直接拦死拉巴季耶娃6次!

进攻环节,瓦基弗银行队得到49分,比对手还少1分,不过全队进攻成功率达到44%,较加拉塔萨雷队的38%更为出色。

朱婷和科舍列娃是各自球队的绝对进攻核心。科舍列娃在上一场对阵银行队时进攻成功率仅有32%,并有多次失误被拦。本场她的状态有大幅回升,45扣21中,成功率高达47%,失误被拦4次,效率接近38%。作为球队的唯一得分强点,科舍列娃多次面对三人拦网,将困难球打中,从4号位到6号位,甚至1号位都有稳定输出。

但比起朱婷,她的表现仍要略逊一筹。朱婷全场比赛38扣21中,成功率高达55%,失误被拦5次,效率为42%,比科舍列娃更为稳定。第四局局末,在加拉塔萨雷率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朱婷连续命中3记高难度调整攻,避免比赛被拖入决胜局,线路分化清晰得令人惊叹。

此外,朱婷还承担了比科舍列娃更多的一传任务。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朱婷都承担六轮一传任务,仅关键时刻由罗宾逊进行一些分担。全场比赛,在阿里卡娅、内斯里汉以及拉巴季耶娃的轮番追发下,朱婷的一传也有些波动,21次一传失误3次,到位率为24%。而科舍列娃仅承担了8次一传,直接失误就有2次,一传到位率低至13%。

综合来看,朱婷在攻防两端承担比科舍列娃更重的任务,却效率更高,再一次在世界级主攻的强强对话中,既赢得了数据,又赢下了比赛。 (文/邓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