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第3次获乒联佳女奖 波尔喜捧年度佳男奖杯

国际乒联年度乒乓球球星颁奖盛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7年国际乒联年度乒乓球球星颁奖盛典,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女乒队长丁宁获得2017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这是丁宁继2014、2016年后,第三次荣获乒联年度佳女奖。德国老将波尔意外击败中国队队长马龙以及队友奥恰洛夫,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德国男队主教练罗斯科夫,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突破新星奖颁给了日本14岁新星张本智和。此外丁宁还获得年度最佳得分奖。

最先颁出的是年度最佳得分奖,丁宁与朱雨玲在今年世乒赛女单决赛中的一个球,被评选为本年度最精彩的一个球。当时丁宁局分3-2领先,比赛进入到第六局,丁宁比分5-4领先,丁宁祭出标志性的“下蹲砍式发球”后,经过与朱雨玲18回合的较量,她多次灵活地变换路线,最终一板正手进攻得分。

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颁给了土耳其的内斯里汗-考沃什。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颁给了乌克兰的迪杜可-维克特。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的获奖者是法国球员伯特兰,2017年3月17日的白俄罗斯公开赛期间,中国台北选手孙嘉宏的两只球拍均没有通过赛前检查。孙嘉宏的对手、法国选手伯特兰主动借出了自己的备用球拍。虽然孙嘉宏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伯特兰的举动使对方得以有机会参与比赛。

年度最佳教练奖由德国男队主教练罗斯科夫获得,罗斯科夫今年的主要成绩是:带领德国男团夺得2017欧洲锦标赛团体冠军;带领奥恰洛夫、波尔多次斩获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冠军;带领奥恰洛夫、波尔包揽男子世界杯冠亚军。

国际乒联将年度突破新星奖,颁给了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张本智和是2017国际乒联捷克公开赛冠军,最年轻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冠军(14岁),最年轻的国际乒联世界锦标赛8强选手。身穿一身黑色西装的张本智和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很荣幸可以拿到这个奖,我受到很多人的支持。感谢我的爸爸,他教会我如何打乒乓球。无论在我开心或者低谷时,他都陪在我身边。感谢日本乒协,我会在未来不断突破自己,誓夺奥运金牌!”

今年获得年度女子最佳球员提名的四人分别是郑怡静、丁宁、平野美宇、朱雨玲。朱雨玲在今年的女乒世界杯上获得个人首个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平野美宇今年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以及世乒赛女单铜牌。丁宁本赛季实现世乒赛女单卫冕,并在今年的全运会上获得女单冠军。丁宁最终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丁宁用英文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很荣幸。我很感谢国际乒联再次把这个奖颁给了我,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我希望自己在将来能够更好的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这是丁宁继2014年、2016年后,第三次获得乒联最佳女运动员奖。

本届乒联评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者有中国队的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马龙、男乒世界杯冠军的货的奥恰洛夫、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德国老将波尔。波尔力压新科世乒赛冠军马龙以及新科世界杯冠军奥恰洛夫,获得了今年的最佳男运动员奖。波尔今年的战绩是——2017年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中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以及男乒世界杯亚军, 2017欧洲团体锦标赛冠军。(慎之)

2017年国际乒联颁奖结果——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波尔(德国)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丁宁(中国)

年度最佳教练奖: 罗斯科夫(德国)

年度突破新星奖: 张本智和(日本)

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 伯特兰(法国)

年度最佳得分奖: 丁宁(中国)

年度最佳男残疾人奖: 迪杜可-维克特(乌克兰)

年度最佳女残疾人奖: 内斯里汗-考沃什(土耳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