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了也该夸!98年新星狂飙7三分 他是最强菜鸟

许梦君让人惊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新疆主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17-111战胜北京农商银行。本场比赛,北控98年小将许梦君再度爆发,他出战42分钟,三分球12投7中,砍下全队第二高分21分,单场7个三分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新高。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5秒,北控男篮进攻,新疆防守已经做的非常到位,他们没能找到太好的进攻机会。贺希宁的中路突破路线被堵死,只能将球传给右侧三分线外的许梦君,1998年出生的许梦君,展现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稳健,他迎着对方凶狠的扑防,飙中一记三分。这记外围发炮对于北控来说非常重要,他们凭借这次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74-80。

决定比赛胜负的第四节,许梦君延续了火热手感,他引领北控末节的第一波疯狂反扑。第四节比赛开始16秒,许梦君借助阿巴斯弧顶三分线处的掩护,腾出机会立马出三分,皮球应声入网。1分钟过后,许梦君继续着外线疯狂的表演,他右侧三分线外接球,面对着对方箭头人物亚当斯,毫无惧色出手三分命中。第三节比赛末段和末节比赛一开始,许梦君这三记三分,帮助北控将场上分差缩小到2分,北控也从这一刻开始追平并反超比分。

本赛季开打之前,可能很少有人会知道许梦君的名字,但是现在,相信绝大多数关注了本赛季CBA联赛的人都会认为,许梦君就是本赛季的最强菜鸟。第一年出战职业联赛的许梦君,本赛季场均能够为北控砍下10.6分,场均命中2.7个三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常规赛第5轮,许梦君本赛季首次被丁伟放到首发阵容,在他开始担任首发之后的连续4场比赛里,许梦君得分全部上双,并且在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首发中就砍下了25分,显示了明日之星的强大基因。

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许梦君一个冷静的三分飚射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距离全场比赛常规时间结束仅剩48秒,北控男篮以99-102落后于新疆,客场作战的北控已经非常被动。许梦君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他毫不手软,直接出手三分命中,冷血射手一击致命的好戏,在这位小将身上神奇上演。尽管北控最终没能在客场完成逆袭,但是这场比赛所有人都应该记住许梦君的表演,如果没有他在外线持续输出的火力,北控恐怕早就已经缴械。

今晚,许梦君外线12次出手命中7球,单场命中7个三分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新高纪录,而全场得到21分也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得分达到20分以上。许梦君不仅是本赛季的最强新秀,与中国篮坛那些超级新星的处子赛季比起来,他也毫不逊色。近年来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佼佼者郭艾伦,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场均数据是10.3分2.4个篮板3.1次助攻。八冠王广东未来领袖赵睿,上个赛季首次出战CBA联赛,场均数据为7.5分3.1个篮板和2.7次助攻。而本赛季如日中天的山东核心丁彦雨航,职业生涯首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是6.9分。

如果你还不知道许梦君,那么今晚请一定记住他的名字,1998年出生的许梦君,或许是未来中国男篮最顶尖的投手。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