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瓜帅打造的“宇宙城”让英超各队胆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瓜迪奥拉表示,他正在使用执教巴萨式的风格来执教曼城,并且帮助蓝月亮在英超取得成功。上周日,曼城以2比1战胜曼联,瓜迪奥拉的球队以14场连胜打破英超同一赛季连胜纪录,并且以11分的巨大优势在积分榜领跑。比赛结束之后,瓜迪奥拉表示球队的表现让自己感到自豪,“大家都说在英格兰,不可能像在巴萨那样踢球。然而,这是有可能的,总是会有主动控球、用勇气去主动进攻的可能。”那么,我们对比一下瓜迪奥拉在执教巴萨、拜仁慕尼黑、曼城时的各项数据,在度过了一个赛季的适应期之后,这支曼城的表现与赢得了六冠王的那支巴萨有着极为明显的相似性。

成绩

在本赛季,曼城保持着不败,而且胜率高达93.8%,场均得到2.88分,仅仅在8月份以1比1战平埃弗顿一战丢掉了2分,这是因为沃克上半场就染红离场。当然,这个赛季还没有进行到一半,但是瓜迪奥拉对如此惊人的胜率并不陌生。在执教拜仁慕尼黑的第一个赛季,瓜迪奥拉的胜率就高达85.29%,场均得到2.65分。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巴萨拜仁曼城场均积分、胜率

在瓜迪奥拉先后执教三家俱乐部的9个赛季里,执教曼城的两个赛季分别创造了胜率和场均得分的最低、最高纪录。上赛季,曼城场均仅得到了2.05分,胜率也只有60.5%,而在本赛季,曼城的这两项数据则分别创造了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新高。

传球

在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里,最有趣的现象之一是传球次数随着赛季逐年递增,这反映了他的球队逐渐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控制了对手。在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巴萨场均只有546次传球,而在三个赛季之后,也就是2010-11赛季,巴萨的场均传球次数达到了惊人的747次。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传球成功率

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瓜迪奥拉几乎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低传球次数,场均仅有598次传球,仅高于瓜迪奥拉执教的处子赛季。但在本赛季,这一数字已经飙升到724次,几乎持平瓜迪奥拉执教的传球次数纪录。在成功传球次数也如出一辙,在上赛季的低迷之后,曼城本赛季的场均成功传球次数已经与执教巴萨的2010-11、2011-12以及执教拜仁的三个赛季相仿。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控球率

控球率

上周日在老特拉福德,曼城享受着高达64.6%的控球率,这是任何球队在对阵曼联时的最高纪录。然而,如果与这个赛季曼城自己的标准相对比的话,那么这个控球率则是相当低的。在本赛季,蓝月亮的场均控球率是71.6%,几乎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2010-11赛季相当,当时则达到了72.8%。在控球率方面,曼城两个赛季之间的提升速度惊人。在上赛季,曼城的控球率仅有64.9%,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新低,而在本赛季,瓜迪奥拉迅速回到了自己的正常水准,甚至超越了执教拜仁的三个赛季。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进球数

进球

赛季至今的16场比赛,曼城已经打入了48球,场均打入3球,追平了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在2011-12赛季创造的纪录。在射门方面,他的球队从未低于15.6次,但也从未高于18.7次。在射正方面,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只有5.7次,这是执教生涯新低,而在执教拜仁的2015-16赛季,则以7.7次创造了执教生涯纪录。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防守数据:铲抢、拦截

防守

随着控球率的提升,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过去九个赛季里需要的铲球和拦截次数越来越少。在最初执教巴萨时,球队场均超过20次铲球,而在本赛季,曼城场均只有15次铲球、9.5次拦截。值得一提的是,执教拜仁的第一个赛季以及本赛季,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仅有的两个场均拦截次数低于10次的赛季。

曼城六大数据PK最强巴萨 瓜帅复制梦三模式打造宇宙城

丢球

丢球

尽管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往往以强大的进攻著称,但他的球队往往也是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在夏窗签入了沃克、门迪以及门将埃德森之后,曼城如今的防守已经足以媲美巴萨、拜仁了。本赛季,曼城场均丢球只有0.7球,与上赛季场均丢1球的数据相比,本赛季的提升相当明显,而上赛季的丢球数也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新高。

结论

虽然本赛季还有漫长的路要走,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也还没有举起过任何奖杯,但很多数据都显示,在西班牙人的执教之下,曼城已经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踢球风格堪比他过去执教过的两支最为出色的球队。当然,要想复制他最好的一幕,蓝月亮还有小小的一段路要走。在曼彻斯特德比取胜之后,瓜迪奥拉已经被问及战胜曼联的这场胜利是否足以媲美巴萨2011年时赢得的那场欧冠决赛。迄今为止,这场胜利都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重要的时刻,如果他能够率领曼城复制这样的状态的话,那么他们会迎来更多荣耀的日子。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