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10场20+超小丁!别叫新星了 他是本土超巨

连续10场20+超小丁!别再叫他新星 他是本土超巨

胡金秋十分拼命

腾讯体育12月14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六轮,浙江广厦主场117-89大胜天津,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广厦队20岁新星胡金秋此役登场26分钟,2分球10中9,罚球2中2,贡献20分4篮板1抢断,连续第10场比赛得分20+,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本土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大红大紫的山东队球员丁彦雨航曾在上赛季创造连续9场得分20+的个人生涯纪录。单从这项数据看,胡金秋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的常规赛MVP,而且连续10场得分20+目前看来并非终点,他在未来的每场比赛中都可能延续纪录。

近期状态爆棚的胡金秋凭借连续得分20+的稳定表现蝉联了两周的官方周最佳。上一轮比赛,他更是刚刚刷新了个人的生涯得分纪录,在击败青岛的比赛里砍下30分。本轮面对实力平平的天津队,广厦队首节便确立20分的巨大优势,而胡金秋也继续保持着高效的进攻效率,上半场便6投6中,2罚2中,弹无虚发地得到14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胡金秋在进攻端依然予取予求,无论是罚球线附近的精准半截篮,还是运球突破后的打板上篮,亦或是篮下点飞防守球员后利用时间差把球送进篮筐,他牢牢地把握住每一次机会。第三节时间过半,10投9中,2罚2中的胡金秋就已经将自己本场比赛的得分提升到整整20分,随后便被主教练李春江换下休息。

由于大比分领先,胡金秋最后一节比赛作壁上观,在替补席上见证了这场大胜。对于之前经常连续出战40分钟以上的胡金秋来说,这样的“三节打卡”显然不是坏事,在保证球队赢球的同时也让他个人得到了难得的休整机会。

本赛季,胡金秋的表现极其稳定,各项数据均得到大幅提升。截至目前,胡金秋本赛季已经代表广厦队出战16场,场均可以贡献20.9分10.4篮板0.7助攻0.8抢断0.8封盖,2分球命中率69%,罚球命中率80%,并且场均只有1.1次失误,效率不俗。

数据不会说谎,胡金秋目前在本土得分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但命中率却更高。在本土篮板榜上,胡金秋屈居阿联之后排名次席,同时是全联盟包括外援在内的场均篮板10+的17名球员之一。纵观联赛各队,场均能够交出20+10数据的本土球员仅有胡金秋与易建联两人。虽然不能说现在的胡金秋就已经可以比肩阿联,但将他列入国产顶级内线球员之列绝对毫无争议。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