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药厂578天后杀回欧冠区 U20双子星成最大功臣

利用开局阶段不来梅后防一次低级失误,阿根廷中锋阿拉里奥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勒沃库森昨晚主场1比0小胜,收获2连胜并保持8年来最长的连续11轮不败(6胜5平),时隔578天之后终于重返德甲积分榜欧冠区!

12月13日晚,阿拉里奥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勒沃库森主场1比0击败不来梅。

上赛季,以“进击多特蒙德”为目标的勒沃库森在两任主帅罗格·施密特与塔伊丰折腾下成绩跳水,一度濒临降级,最终排名第12,创造自2002/03赛季以来的最差纪录,自然也就无缘欧战。赛季一结束,恰尔汉奥卢、“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托普拉克和坎普尔等大将作鸟兽散。新帅赫利希也非常慢热,球队本赛季开局5轮仅赢了1场,排名倒数第5,目测又是一个难熬的赛季。

幸运的是,磨合期结束后,赫利希与这支阵容实力依旧排名德甲前列(总身价仅次于拜仁、多特蒙德与莱比锡RB)的球队渐入佳境。特别是随着上赛季冬窗从比甲亨克加盟的牙买加新星利昂·贝利终于适应了德甲节奏,并通过第6轮主场3比0大胜汉堡一战刷出2次助攻而建立起信心之后,“厂队”就完全停不下来了。

面对不来梅右闸格布雷·塞拉西的严防死守,贝利依旧表现活跃。

第11轮主场迎战劲敌莱比锡,赫利希在后防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祭出3421怪阵,首发11人竟只有1名专职中后卫——若纳唐·塔,分居其两侧的则是巴西左闸文德尔和主司后腰或右闸的队长拉尔斯·本德,两位攻击手贝利和穆罕默迪出任两翼。在1比2落后且10打11的逆境下,这支只有1名专职中卫的勒沃库森竟在最后超过半小时内围攻“红牛”,最终逼得一场荡气回肠的2比2平局。自那之后,3421便成为主打阵型。当然,随着斯文·本德回归,赫利希也没有理由继续只用1名专职中卫。

上周五晚挑战此前保持赛季主场不败的升班马斯图加特,势不可挡的贝利再次助攻梅开二度,率队2比0凯旋。由于先赛,勒沃库森在赛后就已经在本赛季首次跻身欧冠区。不过随后由于门兴格拉德巴赫拿到1分,勒沃库森只能以第5名身份结束第15轮。直到昨晚击败不来梅,赫利希的球队才终于名正言顺地跻身前4名,而且仅仅落后第2名沙尔克2分,“老二库森”还有机会拿下半程亚军。

勒沃库森球迷又度过高兴的一晚,赛季至今他们的球队主场保持不败。

战胜不来梅的进球功臣是本赛季从河床加盟的阿拉里奥。这位25岁的阿根廷中锋在德甲第5次首发,进球已有3个,效率不低。不过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依旧是年仅20岁的贝利。阿拉里奥第11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于贝利左路扛住格布雷·塞拉西,跑动中胸部卸下雷措斯的后场长传,然后闯入禁区横传造成了不来梅中卫拉明·萨内解围失误。不过官方并没有把这个进球算作贝利的助攻,牙买加边锋今季在德甲的成绩单依旧是4球4助攻。而在《踢球者》杂志的德甲球员评分榜上,贝利以2.30分一枝独秀(本轮评分尚未出炉),排名第2的拜仁边锋科芒只有2.50分。

勒沃库森全场压制近况回勇的不来梅,射门17比6遥遥领先。不来梅尽管上轮客场2比1爆冷击败多特蒙德,收获本赛季首次连胜,但锋线大将巴特尔斯跟腱断裂,赛季报销,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缺少好搭档巴特尔斯之后,队内头号射手克鲁泽显得形单影只,完全无法在拜耳竞技场制造威胁。

上轮客场2比0击败斯图加特,“99后”哈弗茨打开本赛季进球账户。

由于一周双赛,赫利希本场轮换4人之多,阿拉里奥因此才得到首发机会。这套首发阵容并非最强,布兰特与队长拉尔斯·本德这两位新老德国国脚都轮休,上轮进球的超级新星哈弗茨也只是替补出场。年仅18岁的哈弗茨上赛季横空出世,处子赛季就已经成为准主力,24次德甲出场斩获4球,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很快就会得到勒夫征召。但本赛季开始后,受到伤病与球队打法变更等因素影响,这位前场多面手进入状态较慢。直到第9轮客场5比1逆转门兴一战,他才终于爆发,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而上轮对阵斯图加特,已经攒了4次助攻的哈弗茨终于打开进球账户。至此,勒沃库森今季已有多达13名球员在德甲进球,为德甲火力点最多的球队——总进球排名前2位的多特蒙德和拜仁都只有12人进球。

与斯图加特一战,哈弗茨担任3421阵型中的右内锋位置,身前是本赛季已打进9球、领跑德甲本土射手榜的福兰德,左边则是布兰特。这位德国U19队队长表示:“这是我最喜欢的位置。我感觉非常舒服。”而赫利希则称赞哈弗茨最近几周状态非常好,“他是最近几周绝对的表现担当。”尽管如此,考虑到连续一周双赛,赫利希还是果断安排哈弗茨轮休,“人们不应该忘记,他才18岁。我们不想把他榨干。”本周日做客汉诺威96的联赛半程收官战,以及下周三客场对门兴的德国杯1/8决赛,赫利希还需要18岁的哈弗茨与20岁的贝利冲锋陷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