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主帅力挺里皮:给他时间 中国定能进世界杯

东亚杯舞台上,里皮和哈利霍季奇算是一对老熟人,日本主帅对于里皮更是尊称“恩师”。据悉,在哈利霍季奇执教初期,曾特地前往意大利向当时执教尤文图斯的里皮请教。【

哈利霍季奇

即便在中日对决中,日本队2比1战胜了国足,但哈利霍季奇依然力挺里皮。他表示作为曾经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教头,里皮能够将中国队带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决赛圈,这一点充分显示了哈利霍季奇对于里皮能力的认可。

据《Eurosport》报道,这支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国足1比2不敌日本队,他们失去了第三次拿到东亚杯冠军的希望。不过文章认为,里皮在为中国队的未来打基础,“这位率领意大利队拿到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教头,实际上并没有输给哈利霍季奇。”

在接受采访时,哈利霍季奇谈到了恩师里皮,“他正在为2022年的世界杯做准备,所有的中国球员都信任里皮。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他曾经赢得一切,拿到了他想得到的一切冠军头衔。现在他选择了一个仍在成长的团队,并且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哈利霍季奇说。

同时,哈利霍季奇认为,里皮对于中国队的改造和作用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结果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看到。“里皮效应不会在几个月内出现,中国队想要成为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需要几年的时间来达到里皮的要求。”

文章提到,中国队此前仅有一次杀入过世界杯,就是米卢蒂诺维奇在2002年创造的历史,此后中国队连续三届无缘亚洲区预选赛的最后阶段。“在高洪波带领下中国队12强赛开局糟糕,这也形成了里皮接手中国队的局面。这个国家目前大力发展足球,里皮接过了中国的希望。”

同时文章提到,目前中国足球涌入了大量资金,里皮等名帅的到来让中国足球更有希望。对此哈利霍维奇直言,“我不是很清楚中国联赛的情况,因为我没有研究太多的细节,但他们的球员是有能力的,在里皮教练的指导下,他们的能力还会得到提升。”

虽然里皮不能像哈利霍季奇一样带队进军俄罗斯,但哈利霍季奇认为卡塔尔也许有里皮的身影。“中国队需要有去卡塔尔的决心和勇气,东亚杯和日本队的比赛我看到了这种野心。如果中国队相信里皮,他们一定会变得更好。”哈利霍维奇说。

值得一提的是,据日媒《报知体育》消息,哈利霍维奇亲承自己将在世界杯后离开日本队,而那时正时他与日本队合约到期的时间。2022的卡塔尔,里皮和哈利霍季奇想要复制本届东亚杯的“老友记”并不容易。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