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围棋锦标赛连笑完胜芈昱廷 率先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12月14日,2017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三亚上演,连笑执白中盘胜芈昱廷,率先闯入了决赛。此次比赛总奖金高达264万元、冠亚军奖金分别高达90万元、20万元,冠亚军还将获得与UEC杯世界电脑围棋锦标赛冠军“绝艺”的对弈机会,与绝艺的挑战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10万元。连笑此胜,确保了至少30万元奖金。

连笑

最近两三年芈昱廷和连笑的等级分始终保持在前五名,都是世界级高手。猜先后芈昱廷执黑先行,白6和黑13迅速点三-三,表明AlphaGo对顶尖高手的影响很深。黑12占据要点,不仅为了限制白棋厚势,更期待有机会攻击白棋的厚势,这是点三-三的精华所在。黑23是芈昱廷的新手,但从实战来看并不成功。至白48,黑方在中间子力不少但称不上厚势,而白方在边路舒服地活棋,还逼迫边路黑子苦苦求活。白方一边攻击一边把左上角实地化,绝艺认为连笑的胜率超过了70%。

左边的黑棋大龙成为打劫活,连笑借助打劫吃住左上角一颗黑子,全局实地领先。

白100是连笑的失着,几乎成了本局的败着,至白104白方不仅实地受损还落了后手,黑117、白118各自围空,双方回到了均势。

黑121引发了一场大转换,白方抢到138位的要点之后,绝艺认为连笑又取得了优势。白154之后,绝艺认为白方只要不死大龙就胜定了。

黑155凌空一靠,芈昱廷祭出了胜负手。在右上角留下借用后,芈昱廷投下了黑171的爆破筒,能否屠龙再次一举,成功则胜不成功则成仁。黑183意图搜根是芈昱廷最后的败着,被白184断开后,黑方自身也要求活,很难杀对方了。白200拔花做活,比赛毫无悬念了。

至266手芈昱廷认输,连笑率先晋级决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