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卢卡库赎罪却未获谅解 球迷不满穆式大巴:太无聊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讯(特约记者小天发自老特拉福德球场)北京时间12月14日 豆大的雨点夹杂着冰雹和雪子敲击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看台顶上滋滋作响,但即使这样的滂沱大雨似乎也还未能彻底洗刷三天前红蓝大战失利的阴霾。翻开赛刊,首页上一如既往地印着红魔主帅穆里尼奥的赛前寄语,“我们不能让周日那个明显漏判的点球挫败了我们的气势”,今天他是这样开头的。

曼市的天气和曼联球迷的心情一样糟糕

之前英国国家气象局刚刚发布了冰冻黄色警告,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还是因为一些球迷仍未从周日的比赛中缓过劲来,今天老特拉福德里的空位仿佛比以往多了一些,一个一个红色的斑块点缀在人群中显得有些不自然。要知道,“Emptihad”(= empty(空荡的) + Eithad(伊蒂哈德球场))可是他们用来“嘲讽”隔壁邻居的专用词汇。

卢卡库虽进球,却仍未取得球迷谅解

也是巧了,今天的对手——伯恩茅斯的客场球衣居然也是天蓝色,又一次的红“蓝”大战俨然已经成为了曼联“不得不赢”的比赛。在德比战中状态低迷的卢卡库在赛后成为了众矢之的,尽管在赛季初的10场比赛(1场欧洲超级杯,7场英超和2场欧冠小组赛)中贡献了11粒进球,但在最近两个月里,比利时人却只获得了两粒进球,并且在强强对话中的的表现着实不能让球迷们满意,“我们需要格里兹曼”的呼声也变得越发强烈起来。

卢卡库进球并未庆祝,但有些球迷不依不饶

上半场第20分钟,伯恩茅斯发动多次进攻,曼联门前险象环生,就在主场球迷的心都提到嗓子眼的时候,第25分钟,卢卡库接马塔挑传头球破门,1-0。“哗——”曼联球迷们并没有吝惜给予掌声和欢呼声,而红魔前锋自己却没有庆祝。“他或许是觉得自己最近的表现不够好”,看台上有球迷温和地说。“是他的‘错误’让我们输掉了德比,对阵伯恩茅斯‘这样的球队’进球,他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如果下一场和西布朗的比赛他能进三个球,那他就可以庆祝了。” 即便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仍然有不少球迷对比利时人上一场的表现耿耿于怀。

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的记者和球迷们交头接耳地议论着,“曼城3-0了(注:斯旺西和曼城的比赛比曼联和伯恩茅斯的比赛早开场15分钟)”“就好像我们还追的上他们一样”“还好利物浦和阿森纳都没有进球”……

红魔拥趸不满穆式大巴:比赛太无聊

下半场,双方各有攻防,但最终互交白卷,比分也就定格在了1-0。然而这个比分显然没有让大多数曼联球迷满意。“这真是一场无聊的比赛,如果不是德赫亚发挥稳定的话,我们可能已经输了。”“我们拿到了三分,但这不是一场值得庆祝的胜利。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在第70分钟用埃雷拉换下林加德,真不敢相信我们现在连对阵伯恩茅斯(注:目前英超排名第14位)都需要依靠加强防守来保住‘1-0’的比分了吗?”

鸟叔的战术也受到质疑

而事实上,从整场数据来看,伯恩茅斯确实是表现得更好的那一方:曼联 9 次射门 2 次射正,伯恩茅斯 13 次射门 7 次射正。伯恩茅斯主帅埃迪-霍维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表示“很遗憾,曼联的第一脚射正就取得了进球”,这样的评价听上去可不像是在谈论强大的对手。

博格巴一次不冷静的犯规可能让曼联丧失了本赛季追赶曼城的机会

球队状态低迷因为缺少博格巴

而曼联球迷也把近两场比赛球队状态低迷归结于中场核心博格巴的缺阵。在法国人出场的8场英超比赛里,曼联7胜1平,场均进球数为3个;但是在他缺席的9场比赛里,曼联5胜1平3负,场均进球也下降了一半,仅为1.44个。“曼联现在没有好的边路突击手,而中场推进又完全依靠博格巴和马歇尔,前者不在,后者状态再有起伏,比赛的主动权就不在我们手里了。” “曼联的中场比曼城的要差一个档次,博格巴一个人要扮演席尔瓦、德布劳内和费尔南迪奥三个人的角色。不过还好他的禁赛只剩下一场了,熬过与西布朗的比赛,博格巴就回来了 。” 赛后曼联球迷接受腾讯记者的采访时纷纷表达了对博格巴回归的期待。

结语:只是现在在英超赛场上留给曼联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另一边,曼城4-0战胜斯旺西,以15场连胜创造了英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继续以11分的优势力压曼联领跑积分榜。面对当下势不可挡的同城死敌,曼联球迷只能苦笑着说:“或许我们能赢得欧冠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