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团队大揭底:铁打的后勤伙伴 流水的主教练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作为网坛常青树,费德勒的团队除了主教练常换常新之外,其他成员保持了相当高的稳定性,他们是费德勒非常信赖的伙伴,也是他这么多年来依然能保持高战斗力的因素之一。

主教练 柳比西奇

如果非要给费德勒完美的网球技术寻找一个弱点,那就是他的反拍了,而柳比西奇最大的贡献,就是对费德勒反拍技术和意识的改造,这也是瑞士人在36岁高龄还能不断进步和创造奇迹的关键因素之一。另外,作为和费德勒几乎同期的球员,柳比西奇并没有离开职业赛场太久,还曾来到过世界第三高位,对当代球员的了解程度也是他执教的一大优势所在。

教练 卢瑟

这么多年来,从伦德格伦到托尼·罗切,从安纳孔到埃德伯格,再到柳比西奇,费德勒的主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但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卢瑟,作为咨询师却一直陪在他身旁,在没有固定教练的间隙还会充当专职,特别是近几年,他几乎陪伴费德勒征战所有大大小小的比赛,可以说是亦师亦友的存在。

体能师 皮埃尔·帕格尼尼

费德勒漫长的职业生涯中,都很少受到严重伤病的困扰,这其中体能师帕格尼尼功不可没。从费德勒还是青少年球员到现在,帕加尼尼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他善于在休战期和赛间通过体能训练来保持球员的力量、速度以及持久性。

按摩师 加里·汉密尔顿

澳大利亚人加里·汉密尔顿曾临时担任ATP的按摩师,但费德勒发现他之后向他提供了十分优厚条件,让他成为自己的专职按摩师。

经纪人兼生意伙伴 托尼·高德希克

费德勒能够现在的国际知名度和声誉,以及极佳的个人公众形象,除了自身的努力和成绩之外,高德希克的功劳是最大的。他们的合作始于费德勒还在IMG期间,2012年两人双双离开IMG,随后合作成立了新的经纪公司Team8,除了专职打造费德勒的个人形象之外,还曾签下了德尔波特罗和迪米特洛夫等新生代优质偶像。看来,高德希克不光将费德勒打造成全球优质偶像,还送给他一本会赚钱的生意经。

经纪人兼助理 米尔卡

关于费德勒和米尔卡的故事我们已经听过太多,但又怎么听都听不腻。费德勒曾说没有米尔卡就没有今天的他,这位为了他而放弃自己职业生涯的女子,扮演的可不仅仅是贤妻良母的温顺角色,她对费德勒的品格塑造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还为费德勒打点生活和旅行期间的一切。她坐在场边时就如同定海神针一般,不要说费德勒了,就连球迷看上去都觉得心里踏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