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时隔21天再度登场 周琦都改变了什么?

腾讯体育讯 在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大手一挥,周琦等角色球员从板凳席站起来,走到技术台前准备上场。由于比赛没有进入死球状态,周琦他们直到比赛还剩2分23秒时,才得以走进了球场。在周琦遭遇腿伤困扰时隔21天之后,我们再度看到他出现在赛场上。出场时间2分23秒,数据为0分和1个篮板,这是周琦今天交出的答卷。因伤缺阵的这21天里,周琦改变了什么?

变:肌肉线条更明显

这场比赛是周琦伤愈复出后所打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时隔7场比赛后再次出现在NBA赛场上。

近日周琦的一组训练照出现在网络上,照片中的他正咬牙切齿、挥汗如雨地进行着训练,明显可以看到他的胳膊变得更粗壮了,肌肉线条也明显得多。

周琦加大力量训练

正是因为力量的增加,周琦的步伐和速度才没有受到左小腿伤势的影响。在本场比赛当中,他两次从篮下扑到外线去封堵对手,虽然对手两次都将球投进了,但是这并不能责怪周琦,毕竟他是补防到外线,为队友的漏人堵枪眼。

在防守端,周琦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他出场后不久就去防守迈卡威。当时迈卡威从三分线外往篮下突破,周琦硬是在步伐上跟上了,迫使迈卡威在罚球线上只能将球传出去;而且此后周琦有一次防守格拉汉姆的突破,也跟上了步伐没有失去防守位置,并再次迫使对手只能将球传出去。也就是说,伤病并没有对周琦的步伐和灵活性造成影响。

不变:进攻积极性仍不足

此前在发展联盟期间,周琦一共打了4场比赛,场均出战33分钟,能够得到11.5分、5.3个篮板、3.3个盖帽、1.3次助攻和1次抢断,其中场均盖帽排名发展联盟盖帽榜的榜首。

可以说在发展联盟期间,周琦在进攻端打得更主动,敢于在篮下去和对手进行对抗;他在防守端也打得非常凶悍,场均送出3.3个盖帽就是很好的证明。按照周琦本人的话来说,频繁在火箭和毒蛇队之间游走,让他感到累并快乐着、很充实,能有比赛打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此前的感恩节期间,周琦还特别在社交媒体中感谢了大家:“感恩节,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贼累但是贼高兴,继续努力!”

之前在NBA赛场上,周琦在进攻端几乎是等着队友给他传球,他很少主动为队友打挡拆,很少持球进行突破,很少到篮下去要位。那么在发展联盟进行了磨练之后,在养伤期间进行了训练之后,周琦的比赛会有变化吗?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没有变化。

本场比赛出场后不久,周琦就收下了一个防守篮板。在火箭接下来的进攻当中,周琦跑到篮下后面对着黄蜂21号球员特雷沃恩-格拉汉姆的防守,格拉汉姆的身高只有1.98米,是一位后卫球员,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周琦依然没有主动靠人要位,他在为阿里扎挡了下人之后,就主动跑到右侧肋部。而在右侧肋部区域,周琦也是面对着格拉汉姆的防守,他还是没有主动要球。

周琦缺乏进攻主动性

在火箭接下来的几次进攻中,周琦都是漂在外线,明显缺乏主动性和侵略性。当周琦缺乏这些东西的时候,队友也就没有给他传球。在这方面周琦真应该跟布莱克学学,布莱克跟着周琦打了那2分23秒的垃圾时间,可是他有一次三分出手,有一次持球往篮下强打,虽然两次进攻都没有斩获,但是他至少打得比周琦更为主动。

周琦这样的比赛,可能是因为他比较听话,按照德安东尼的要求去执行比赛战术。毕竟相比布莱克,虽然周琦的对抗能力要欠缺一些,但是他的射程更远,拥有三分球投射能力,可以为队友拉开进攻空间。至于周琦没有获得出手机会,想来也不意外,轮换体系之外的球员,没有什么固定的战术与套路,大多都是各打各的,谁拿到球谁出手。因此周琦没有什么像样的表现机会,完全不难理解。

结语:希望周琦快马加鞭

当然,这毕竟是周琦复出后所打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出场时间只有短短的2分23秒,看不出啥来,所以拿他今天的表现和他受伤之前的表现进行对比,这是有失公允的。

但是不得不承认,周琦在进攻端明显缺乏主动性和侵略性,所以希望随着赛季的进行,周琦快马加鞭、努力提升自己,能够找到与对手进行肉搏战的那份信心,逐渐让自己达到球队对于他的期望值。

巴莫特今天在一次扣篮落地后左肩膀受伤,可能会伤停几周。“失去巴莫特是很艰难的,特别是对我们的第二阵容来说。”PJ-塔克说,“但是在他康复归来之前,我们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我们专注于我们自己,努力进步,我想我们会做好自己的事情的。”

虽然巴莫特的受伤对火箭造成了伤害,然而对于周琦来说,这何尝不是一个机会。但是就像塔克所说的那样,周琦要专注于自己、努力进步,才能够抓住那样的契机。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