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周琦:变强壮因力量特训 在美国最爱吃牛肉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离周琦上次出场比赛,已经过去了21天。

周琦此前在随毒蛇客场征战圣克鲁兹勇士的那一战中拉伤了左小腿,回到休斯敦之后,他并没有随球队征战客场,而是留在休斯敦养伤并进行特训。在最新的训练照片中,明显能感觉到周琦的上肢粗壮了不少。

在之前的专访中,周琦告诉我赛季期间教练组并不会安排太多力量和体重方面的训练,因为随时随刻要保持状态去迎接比赛,不管是发展联盟的也好还是准备火箭的比赛。

虽然受伤,周琦也没有落下这段没球打的日子,他把这段时间充分地利用起来,专攻自己在NBA最大的弱项——体重和力量。

对话周琦:变强壮因力量特训 在美国最爱吃牛肉

“受伤之后因为是小腿(受伤),这段时间可能上肢训练的更多一些,除了恢复小腿,其他每天都是力量训练,有球最开始的时候少一些,后来才增加的,”周琦说道。

力量提升依靠的不仅是高强度的训练,还有健康的饮食,当被问到周琦现在最喜欢的食物时,周琦毫不犹豫地说:“牛肉。”

目前火箭十一连胜稳坐联盟榜首,作为新秀的他暂时也很难进入轮换阵容,但周琦并没有感到任何气馁,“对我来说就是提高自己,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不管是这边还是下放发展联盟,对我来说这是第一年,这种强度的比赛毕竟我也没有体验过,我在慢慢变好。”

在变好的不仅是他的体型,他的球技,内向的他面对媒体也更从容了,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他的进步。

以下是周琦采访实录:

媒体:脚现在好点了吗?

周琦:好多了。

媒体:二十多天没打比赛,今天教练叫到你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周琦:还好吧,毕竟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受伤开始的前几天,只是康复,球(有球训练)也比较少,后面几天才加入有球的训练,对我来说就是慢慢地一天比一天好吧,不管是受伤也好,还是上场比赛也好,总体来说,肯定不会像赛季刚开始那种感觉。

媒体:看照片你壮了很多,最近有没有进行力量训练,特训什么的?

周琦:因为是小腿(受伤),休息的时间可能练上肢更多一些,然后除了恢复小腿,其他每天都是力量训练。

媒体:受伤之前,你在火箭训练或者在发展联盟打球算是步入正轨了,然后突然一下伤了,休息和恢复了这么多天,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不是觉得就是克服了小小地困难和挫折,步上正轨了,然后突然一下伤了。

周琦:受伤,我觉得这不可避免,毕竟篮球是对抗项目,对我来说就是希望提高自己吧,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当中,不管是在这打还是下放到那边。这种比赛强度毕竟我之前没有体验过,在慢慢变好吧。

媒体:评价一下火箭这个阶段比赛怎么样?

周琦:越来越好吧,从赛季开始到现在,肯定一场比一场好,保罗复出了之后,各个方面都比之前有更大的进步。

媒体:最近有没有去发展联盟打球的计划?

周琦:问教练哈哈,我说的不算。

媒体:今年是你在美国第一次参加感恩节,你有没有吃火鸡,有没有感到奇怪,或者你最喜欢吃什么?

周琦:最喜欢吃牛肉吧。

(腾讯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