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团队大揭秘:从托尼到莫亚 他最信赖身边人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和BIG4中另外三人的国际化团队不同,纳达尔从小就在家乡成长,在叔叔训练营里练球,他的团队也是清一色的西班牙人,并且一直以来都保持着最高的稳定性。纳达尔曾说过:“我并不想改变自己的团队,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永远都不要变。这种想法最初是托尼(叔叔)传给我的,而且我不想去打破它。”

即便从2018年起,纳达尔将进入27年来第一个没有托尼叔叔的赛季,但新任主教练莫亚同样是西班牙人,过去十多年里也和纳达尔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所以他的“家族作坊式”团队形式并没有大的改变。这是他最熟悉最舒服的合作方式,而且在本赛季已经证明了它的可行性。

莫亚 教练

2004年两人共同捧起戴维斯杯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已经拿过大满贯和世界第一的莫亚,从此到达了人生的巅峰,而18岁的纳达尔则横空出世,这是两位领军人物的交接仪式,也宣告了强大的西班牙网球帝国就此诞生。而时隔十多年后的这次精诚合作,不止是关乎纳达尔自己,而是两代天王志在携手挽回西班牙网球最后的荣光。

弗朗西斯·罗格依 助理教练

他从2005年起就和纳达尔合作,担任托尼叔叔的帮手,如果托尼不能来现场的话,他还会配纳达尔四处征战。

安杰尔·鲁伊兹·科托罗 私人医生

众所周知,在四巨头中,纳达尔所遭遇的伤病是最多的,所以医生对他格外重要,科托罗从纳达尔14岁时就陪他四处征战,应对大大小小的意外,他非常了解纳达尔的需求。在同纳达尔合作之前,他还是西班牙网协的医务官。

胡安·弗卡德斯 体能训练师

弗卡德斯并不会一直跟随纳达尔四处参赛,但他会通过远程联系的方式,向纳达尔的理疗师了解情况,以便做到对纳达尔体能状况的随时关注。

Titin 理疗师

同科托罗和弗卡德斯不同,这位昵称为Titin的理疗师长期陪在纳达尔身边,纳达尔对他非常信任,两人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纳达尔在自己的自传中曾写到:“如果团队中没有了Titin,那我会觉得很孤单,不知道他不在会对比赛有什么影响,但一定会影响我的心情,一旦遇到问题,我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不难看出两人之间关系的亲密,这种友谊已经超过了简单的工作合作关系。

卡洛斯·科斯塔 对外媒体事务负责人

纳达尔和外界以及媒体能够保持如此良好的互动关系,这位“外交官”功不可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