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四冠王弗鲁姆涉药或遭禁赛 或无缘卫冕战

弗鲁姆涉药将遭禁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发表声明,四届环法总冠军克里斯-弗鲁姆在环西班牙赛期间使用禁药,其尿液样本中的沙丁胺醇含量是常规剂量两倍,严重超标。尽管天空车队强调弗鲁姆为了治疗哮喘过量服用,但他依然有可能受到禁赛处罚。

据外媒报道,今年9月的环西班牙赛第18赛段结束后,克里斯-弗鲁姆被告知药检不合格,他的尿样检测中,沙丁胺醇含量为2000纳克/毫升,而标准是1000纳克/毫升,由此可见,弗鲁姆沙丁胺醇含量是标准的两倍,属于严重超标。不仅如此,弗鲁姆的B瓶尿检同样超标。

沙丁胺醇属于治疗哮喘的药物,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运动员可以适当使用沙丁胺醇,因为这种药物有助于提高运动性能,因此,一旦超标,则将被认定为不良结果。

这次尿检中,弗鲁姆的沙丁胺醇含量将属于不良分析结果,很有可能遭到有关部门的处罚,不排除被禁赛的可能性。

弗鲁姆对此解释说:“我因为患有哮喘,因此一直在服用沙丁胺醇,而9月的环西班牙赛事期间,正巧哮喘严重,因此多服用了沙丁胺醇,但没有超过规定的界限。”

弗鲁姆所在的天空车队为他喊冤,天空车队发表声明说:“弗鲁姆的确在环西赛期间哮喘加剧,为了缓解哮喘,车队在不超标的情况下适当增加用量,而且是谨遵医嘱;环西赛,弗鲁姆的其他20分尿样都没有问题,他并没有违规。”

目前,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对弗鲁姆的态度非常坚决,涉药就要遭到处罚。在此之前,意大利车手佩塔奇和乌利希都曾因为沙丁胺醇超标受过罚,2007年,佩塔奇1230纳克/毫升,被禁赛不到半年;2014年,乌利希达到1920纳克/毫升,被禁药九个月。

由此来看,弗鲁姆很有可能面临将近一年的禁赛处罚,他可能错过明年大部分比赛,甚至无缘7月的环法卫冕战。

今年32岁的弗鲁姆在2013、2015、2016和2017年环法称王,不仅位居历史第五位,也创造近22年环法最佳战绩。如果弗鲁姆被禁赛,环法四连冠梦碎。(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