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球名将为禁赛喊冤:拒绝提供尿样因尿不出来

亨斯比(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运动员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后总有各种理由,常见的是不知治病药物中含违禁品,而职业高尔夫球员马克-亨斯比的解释则有些另类,或者说离谱。

本周一美巡赛对46岁的亨斯比处以一年禁赛,包括美巡赛和美巡次级赛,因为澳洲选手在参加美巡桑德森农场锦标赛时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测,他也是美巡赛历史上因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而被公开禁赛处罚的第四名球员。

当地时间12月13日,亨斯比说:“我就是愚蠢,但绝不是骗子。我爱高尔夫,爱它的纯洁。”10月26日,亨斯比在桑德森农场锦标赛首轮交出78杆后,一位赛事官员让他留尿样。他声称打完倒数第二洞后去了洗手间,所以当时根本尿不出,至少过一两个小时才能有尿。等在门外的人告诉他可以走了,然后亨斯比就离开了球场。

“当时我根本没想太多,就是对当天场上表现很不满意。”亨斯比提到。当晚他被告知因为未能提供尿样被取消比赛资格。他意识到可能面临更重的处罚,“我知道会被禁赛,但不知道会禁多久。”

一周后,亨斯比收到一封美巡赛的信,询问拒绝提供尿样的原因。亨斯比表示,自己清白的很,根本没服用兴奋剂。他告诉美巡赛自己离开球场是因为打得很糟,近几个赛季的表现让人萌生退役想法。2016-2017赛季,亨斯比只参加了两场美巡赛,都没晋级,而参加的14场美巡次级赛韦伯网巡回赛也只晋级5次,奖金榜排在第142位。

然而美巡赛并不买账。一个月后,美巡赛对外公布了对亨斯比的禁赛。亨斯比非常懊悔:“那天傍晚我应该在球场多呆一会,留完尿样再走的。我本来准备好做血检,因为那快得多。然而我一时头脑发热,很生气当天表现,就走了。”

亨斯比没有责怪美巡赛,“别误会,一年很漫长,不过规定就是规定。”

虽然亨斯比目前世界排名第1623位,却也曾有过辉煌,一度排名世界排名前30位,拿过6场职业胜利,包括美巡约翰迪尔精英赛和欧巡斯堪的纳维亚大师赛冠军。

禁赛令要到2018年10月26日才解除。如今亨斯比相当迷茫:“太震惊了,我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这一个月真是艰难。”(阿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