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车王弗鲁姆身陷禁药事件 英媒:恐受禁赛重罚

环法车王弗鲁姆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近日发布声明,证实四届环法车王克里斯·弗鲁姆在环西班牙赛期间,尿样样本中的沙丁胺醇含量严重超标,竟然是规定剂量的两倍。尽管英国天空车队在回应中,强调弗鲁姆是治疗哮喘导致服用过量沙丁胺醇超标,但弗鲁姆依然可能受到禁赛处罚。

今年32岁的弗鲁姆在2013、2015、2016和2017年环法称王,不仅位居历史第五位,也创造近22年环法最佳战绩。不过,去年黑客曝光这位环法王拥有治疗用药豁免权,在获得许可情况下使用类固醇泼尼松龙。

与去年黑客“奇幻熊”曝光相比,这次在环西赛被查出违禁药物超标,绝对是弗鲁姆生涯的最大信任危机。据英国《卫报》报道,弗鲁姆是在今年9月份进行的环西第18赛段结束后,尿检检测中被查出沙丁胺醇的含量2000纳克每毫升,比规定标准高出一倍,B瓶样本也确定超标,而国际自行车联盟也将检测结果告知弗鲁姆。

沙丁胺醇是治疗哮喘的药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允许按照规定剂量使用,因为大量服用可以提高运动性能,而弗鲁姆的样本最终被认定为不良分析结果。对于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声明,弗鲁姆解释道:“我一直有哮喘,比赛期间由于病情严重,根据医嘱,我增加沙丁胺醇的剂量,最重要的是我非常小心,确定没有越过规定的界限。”

弗鲁姆的“禁药事件”也是引发英媒重点关注,英国《卫报》透露天空车队是看到弗鲁姆在环西赛最后一周哮喘病情加重,在18赛段开始前加大药量,而弗鲁姆在环西赛期间另外20份尿液样本均没问题。在《卫报》看来,尽管天空车队认为弗鲁姆没有违规,可他还是可能失去冠军头衔以及遭到禁赛处罚。英国《每日先驱报》也是不看好弗鲁姆能逃脱禁赛惩罚,“在尿样样本违规之后,他可能错过明年大部分比赛,甚至无法在明年7月卫冕环法。”

弗鲁姆是否被禁赛,取决于他能否证明超过规定剂量是因治疗不慎导致,而弗鲁姆也表示会积极配合UCI的调查,至于这位环法车王最终是否被重罚,答案也将很快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