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暗示或将缺席2018法网 豪言想再打10年

费德勒在2009年收获法网奖杯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动力,对罗杰-费德勒来说一直非常重要。瑞士人以运动寿命长而闻名于世,但有些成功在他漫长的网球之旅中尤为显著。最近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他表示极有可能再度缺席2018法网。

持续五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伤停六个月后以35岁“高龄”重返赛场,费德勒在赛季初并不为人所看好。但瑞士人给球迷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最终在澳网决赛击败宿敌纳达尔,收获个人第18个大满贯冠军。

即将结束2017,在迎来2018之际,瑞士天王在新的赛季将带来哪些惊喜?对于球迷来说,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开始展望,不过现实却似乎并非想象的那么轻松。

费德勒在接受瑞士媒体SRF采访中透露明年澳网、温网和美网将会是他的主要目标,他只会在身体100%健康的情况下才会出战比赛,今年红土赛季全部退赛的费德勒极有可能再度缺席2018法网。

同时,费德勒透露随着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锦织圭与拉奥奇尼的复出,下赛季他赢得的冠军可能会更少一些。即便明年能够有2017赛季一半的成功,他也会非常开心,但他也不会再那么动情了。

对于一直无法回避的退役话题,费德勒承认自己在这项运动中逗留的时间之长,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吃惊。“目前,我打算继续打更长一段时间的网球,很希望能再过几年。”他补充道,“虽然我怀疑那会是另一个十年。”

你可以理解瑞士人不希望2017结束,但他喜欢这一年的感觉——他把那描述为“完美”,并将它与2006、2007和2009年打进所有大满贯决赛并晋级伦敦时的感受相提并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