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鹿岛鹿角球迷:申花强外援令人惊叹 但在这没戏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日本东京12月13日电)

2018年2月14日,申花将做客日本茨城,与日本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队进行亚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这将是申花时隔7年之后的首场亚冠正赛。借着在日本采访东亚杯的机会,晨报记者专门前往茨城,提前为申花探了个营。

鹿岛鹿角曾在世俱杯中进入半决赛

让球迷自傲的魔鬼主场

鹿岛鹿角的知名度相当高,即便是年轻时尚的当地女性,也对这支球队有所耳闻。鹿岛鹿角俱乐部所在的茨城属于首都圈,但从东京市中心过去,花费的时间并不少。记者到达鹿岛鹿角的主场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时,这里显得有些冷清。12月2日,鹿岛鹿角在客场0:0战平磐田喜悦后,球队结束了整个2017赛季征程,进入冬歇期,因而这里完全没了往日比赛时的喧嚣。

这座比虹口足球场大不少的足球场,能够容纳约4万观众,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还承办过阿根廷、德国和意大利的比赛。

一位正在附近运动健身的年轻男子告诉记者,自己就是鹿岛鹿角的忠实球迷,并打算届时随鹿岛鹿角去上海看球。

说起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他言语之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在他看来,无论是申花,还是悉尼FC,要想在这座球场拿分,几乎都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一座魔鬼主场。

确实,鹿岛鹿角拥有骄傲的资本。在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鹿岛鹿角一度在各项比赛中保持了10个主场全部赢球的纪录。这位男子说:“我知道你们中超的球队很厉害,今年鹿岛鹿角在亚冠联赛中就是被你们恒大淘汰的,但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一定会笑到最后,尤其是在这块场地上。”用这位球迷的话说,这块场地堪称鹿岛鹿角的福地。

申花强外援令球迷惊叹

对于记者的突然造访,鹿岛鹿角既欢迎又谨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鹿岛鹿角与申花非常有渊源,之前也曾在亚冠联赛中交过手,非常欢迎申花和申花的球迷届时来到茨城。不过对于细节性的问题,鹿岛鹿角方面则三缄其口,“现在2017赛季结束了,球队处在放假阶段,队里的好几名队员也被征召去国家队参加东亚杯的比赛,所以现在很难去谈论跟申花的比赛,毕竟距离比赛也还有一段时间。”

这次参加东亚杯的日本队阵中共有6名来自鹿岛鹿角的队员,分别是后卫队员昌子源、植田直通(U23)、山本修斗,中场队员土居圣真、三竿健斗(U21)以及前锋队员金崎梦生。在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昌子源打入了非常漂亮的世界波,成了大红人。对于亚冠小组赛对手申花以及与申花的比赛,昌子源表示,申花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但自己现在更专注于正在进行中的东亚杯比赛。

一位鹿岛鹿角球迷则告诉记者,自己7年前曾在现场观看过鹿岛鹿角与申花的比赛,“具体细节记不太清了,好像是鹿岛鹿角2:0赢了。我从网上也看到过关于上海(申花)队的一些消息,德罗巴、阿内尔卡还有特维斯都进球队了……”这位球迷露出了惊叹的表情。

这些年,日本球队的经营模式有了很大的改变,J联赛中不再有大牌球员,不过J联赛顶尖球队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平。2016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鹿岛鹿角击败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非洲冠军马姆罗迪日落、南美洲冠军国民竞技,成为世俱杯历史上首支晋级决赛的亚洲球队,最终不敌欧洲冠军皇家马德里获亚军。

由于申花阵中先后有这些享誉全球的球星加盟,这位球迷对于明年2月鹿岛鹿角与申花的比赛也充满了期待,“挺想看看的,只要有空,一定会去现场。尽管上海(申花)队有非常出色的外援,但是我相信我们鹿岛鹿角肯定还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