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中超散韩流刮“葡风” 青训是葡萄牙人强项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随着上海上港宣布葡萄牙人佩雷拉出任主帅,2018赛季中超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有三名葡萄牙籍教练执教了,另外两人分别是天津权健队的主帅保罗·索萨以及重庆力帆队的主帅保罗·本托。近几年,葡萄牙籍教练是欧洲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如今,中超也追起了这股潮流。

保罗索萨引领葡萄牙风席卷中超

事实上,从2017赛季开始,“葡风”登陆之势就已渐起,上港签约博阿斯,泰达留任帕切科。而今,两人虽然都已下课,但“后来者”却络绎不绝。最近两天,抢占头条的都是葡萄牙人,先是力帆辞掉带队成绩还不错的韩国人张外龙,转而聘请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执掌教鞭,这也意味着,韩国教练彻底退出了中超舞台。很快,上港也宣布签约博阿斯昔日助手佩雷拉,算上天津权健新帅保罗·索萨,不经意间,葡萄牙主帅突然走俏中超。

中超为何会驱散“韩流”,刮起“葡风”?这或许与葡萄牙教练善于培养新人有关。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便是一位喜欢重用年轻人的教练,而上港俱乐部在换帅公告中也声称,选择佩雷拉是看重了其善于挖掘年轻球员且拥有独到眼光的能力。力帆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也透露,力帆牵手保罗·本托不仅是因为其出色的执教能力,更看重葡萄牙人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的独到能力。三家俱乐部不约而同地把提拔新人的能力作为选帅重要标准,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葡萄牙历来重视青训,本托和索萨两人也是前后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佩雷拉则有过波尔图青年队执教经历,三人对于青训方面都有很深入的了解。如今整个中国足坛都在下决心抓青训,这恰巧是葡萄牙主帅的强项。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昨天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将在2019赛季正式实施“梯队捆绑俱乐部注册制度”,届时中超和中甲各俱乐部必须独立拥有各自的U19、U17、U15、U14、U13五级梯队,中乙必须拥有U15、U14、U13,并且必须代表俱乐部参加中国足协正式举办的各级联赛,否则,中国足协将不给相关俱乐部进行注册。过去,不少俱乐部为应付足协的规定,采取与地方足协或足校等社会机构合作,以“挂靠”方式糊弄敷衍,按照足协的新规,这是被严令杜绝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