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再战宿敌朱婷迎考验 发接发环节决定比赛胜负

朱婷率队迎战加拉塔萨雷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5日,瓦基弗银行将坐镇主场迎来2017-18赛季欧冠正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土耳其另一豪门俱乐部加拉塔萨雷。两队本赛季已经在土超交手一次,瓦基弗银行以3比0横扫对手。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队在土超联赛与加拉塔萨雷交手四次,银行队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尽管上赛季加拉塔萨雷星光相对黯淡,银行队在常规赛两战均横扫对手,但是关键的半决赛,银行队先是客场以0比3遭遇惨败,回到主场后也未能扭转颓势,连输两局后,将晋级土超决赛的资格拱手让出,也让加拉塔萨雷获得了本赛季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的资格。

为了在欧冠有好成绩,加拉塔萨雷在新赛季招兵买马,将科舍列娃、鲁塞娃以及内斯里汉等一众欧洲好手揽入麾下。然而在土超联赛第四轮,再次遭遇瓦基弗银行队时,她们显得比上赛季更为被动,被尽遣主力的银行队以3比0横扫。此番为了备战欧冠,加拉塔萨雷又招入一位土耳其前国手自由人,希望改善后防质量。

加拉塔萨雷在上赛季之所以能爆冷击败瓦基弗银行队,一是因为她们的快速多变体系撕毁了瓦基弗的拦防体系,二是她们的发球也限制了银行队的发挥。新赛季,她们的发球水平仍然是土超前列,内斯里汉、阿里卡娅都是攻击力很强的强发球轮。上一次两队交手,加拉塔萨雷在追发朱婷方面算得上成功,导致朱婷的一传到位率不高,15次一传,直接失误1次,到位率40%,完全到位率仅有20%。

不过瓦基弗银行的发球也给加拉塔萨雷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科舍列娃的一传和防守仍没有明显进步,且球队的调整攻能力并不如瓦基弗出色。上一战,即使一传不到位,朱婷仍打出了55%的成功率,科舍列娃仅有32%。加上瓦基弗银行队斯洛特耶斯也发挥非常出色,与朱婷“两翼齐飞”,帮助球队轻松取胜。

此番再战,朱婷的一传肯定仍要遭受考验,而瓦基弗银行队也必须从发球环节给予还击,破坏其一传质量,从而限制阿里卡娅传出快速多变的战术。当对手攻传配合速度下降,瓦基弗银行队的拦网优势发挥出来,球队获胜的机会更大。因此,发接发环节将会主宰比赛走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