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挑阿联制胜三分!那一刻他让人想起马布里

单挑阿联制胜三分!那一刻他让人想起马布里

方硕表现惊艳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马布里,曾经是京粤大战的主宰者,没有了老马的京粤大战虽有有些物是人非,但北京队中的马布里传人方硕却横空出世,他在末节独砍15分,包括离比赛结束还有18秒的那记致命三分,方硕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5次助攻和2个篮板,帮助北京主场95:90击败广东,送给对手两连败。

京粤大战向来充满恩怨情仇,但随着北京上赛季成绩的滑落,以及广东的重建,逐渐从焦点大战淡出。这场有点变味的京粤大战,球迷本以为会是上轮不敌北控的广东的回血之战,但没想到北京上半场结束领先优势多达18分。

第三节,广东疯狂反扑,三节战罢将分差缩小至4分。最后一节,广东上来就打出一波6:0,实现反超。关键时刻,方硕挺身而出,他先是中路大跨步突破顶开周湛东之后单手抛投命中;随后在高位急停跳投再中,帮助北京两次稳定局面,把分差维持在两分。

更为精彩的是一次不讲理三分,他接吉喆传球突然后撤步,面对防守人封盖直接自信投射命中,将分差缩小至1分,广东主帅尤纳斯不得不请求暂停。

方硕的表演没有结束,他继续以一个人对抗一整支广东队。北京落后4分,他又是接到吉喆的传球,横移到弧顶外线出手,这次站在他面前的是易建联!方硕依然无视,IN YOUR FACE,命中!也许是因为方硕的疯狂演出,激励了北京全队上下,他们一举反超比分,而致命的三分出现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8秒,又是面对易建联,跃起,漂移,强行出手,皮球划过完美弧线再中,北京主场沸腾,方硕就是这个夜晚的主人,91-87,北京拉开比分。

虽然易建联之后造犯三罚全中,但方硕的两次罚球全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扑灭了广东最后的反击火焰。

单节狂砍15分,方硕以巨星般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北京新核的地位。其实除了末节单骑救主,方硕在队中起到的串联作用同样明显,第一节他与外援汉密尔顿就曾打出一次经典的挡拆配合,方硕用教科书般的击地传球助攻汉密尔顿上篮得手。

本轮之前,方硕场均能得到15.1分4.1次助攻,是除了翟晓川之外北京队内国产球员第二得分点。算上对阵江苏和北控砍下的26分,这已经是方硕本赛季第三次得分在25+。

方硕曾被马布里誉为最有可能接班他的小将。两人也是公认的“师徒关系”。老马离队,方硕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今年夏天方硕入选红队表现出色,受到了李楠的重点培养,在斯杯与克罗地亚之战,方硕曾砍下13分。之前刚刚结束的世预赛,方硕顶替受伤离队的孟铎担任红队队长,作为首发控卫,在与中国香港和韩国的比赛中,都很好地串联起球队的同时防守端也有出色的抢断表现。

本赛季,北京并不被外界看好,但如今他们已经在方硕和翟晓川这些北京青训出品的新国手带领下走入正轨,积分反超广东的他们依然是季后赛的强有力争夺者,而后场新核方硕如果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他身上确实有成为巨星的潜质。

(植风)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单挑阿联制胜三分!那一刻他让人想起马布里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