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饽饽!澳洲主帅三人竞选 斯科拉里PK埃里克森

上个月,虽然澳大利亚国家队如愿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但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在重压之下决定辞职。澳大利亚队突然成了没有主帅的球队。所谓“军不可一日无帅”,澳大利亚足协这一个月来一直在遴选主教练。北京时间昨天,英国《天空体育》报道,广州恒大前主帅斯科拉里亲承收到了澳大利亚足协的执教邀请,他自己也对带澳大利亚队参加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充满兴趣。除了斯科拉里,还有广州富力前主帅埃里克森、德国队前主帅克林斯曼,他们都登上了澳大利亚足协的换帅名单……

斯科拉里成澳洲主帅候选

现在还不确定澳大利亚足协最终会选择谁,但很明显澳大利亚主帅已经成了香饽饽!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澳大利亚眼下军无统帅

本月初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上,参赛32强只有两队的主教练没出席。一个是乌拉圭队,年过七旬的主帅塔瓦雷斯身体状态不佳;另一个就是澳大利亚队,抽签仪式十天前,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刚刚辞职。

波斯特科格鲁可谓是澳大利亚队的功勋主帅,带队征战过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还带队赢得了2015年的本土亚洲杯冠军,但澳大利亚队在此次世预赛中的表现糟糕。亚洲区12强赛,澳大利亚队只获得了B组第3,非但没能直接出线,还沦落到了要连打两轮附加赛的尴尬境地。和叙利亚队的亚洲区附加赛,澳大利亚队涉险过关;和洪都拉斯队的洲际附加赛,澳大利亚队也只是艰难获胜。

整个世预赛期间,波斯特科格鲁备受舆论指责,巨大的压力让波斯特科格鲁不堪重负。如愿搭上世界杯末班车后,波斯特科格鲁选择离开。在辞职演说中,波斯特科格鲁表示,“这是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

“军无统帅”的澳大利亚队近一个月来一直在遴选主帅。登上澳大利亚足协选帅名单的人有一长串,比如悉尼FC主帅阿诺德、德国队前主帅克林斯曼,刚刚被西甲球队阿拉维斯解雇的意大利教练德比亚西也成为澳大利亚足协的目标。在距离世界杯只剩半年的情况下,澳大利亚足协的时间实在不多了。据悉,澳大利亚足协的选帅期限到明年2月为止,国家队必须在3月份的世界杯比赛日之前确定主帅人选。

斯科拉里:随时找我谈

澳大利亚足协还盯上了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比如刚刚从恒大离任的斯科拉里和曾执教富力的埃里克森。两人都有着丰富的世界杯带队经验,的确很容易得到澳大利亚足协的青睐。

今年6月,埃里克森被中甲球队深圳佳兆业解雇,此后曾和埃及球队扎马雷克有过接触,但没有实质进展。世预赛尾声阶段,埃里克森又自荐智利队,可惜也无下文。当收到澳大利亚足协的执教意向后,埃里克森立即表示出极大兴趣。埃里克森说:“带队打世界杯是个非常伟大的工作,我很乐意参与其中,虽然澳大利亚队的小组分组不理想,和法国队、秘鲁队、丹麦队在一起,但我认为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二的希望还是挺大的。”

斯科拉里也对执教澳大利亚队兴致盎然。斯科拉里自己爆料,他在今年夏天就收到了不少执教邀请,“有沙特阿拉伯的球队,有阿联酋的球队,还有卡塔尔国家队,但当时我和恒大还有合同在身。”斯科拉里说。“不过现在不同了,我没有任何约束,我愿意接受邀请,如果澳大利亚队真的有兴趣,那么随时可以找我来谈。”

斯科拉里曾三次带队参加世界杯,三次都打进了4强。埃里克森也曾三次带队参加世界杯,但最好成绩是8强。埃里克森曾两次在世界杯1/4决赛中负于斯科拉里,从这个角度看,似乎斯科拉里的大赛经验更足一些。当然,埃里克森也不是没有优势,精通英语的他更容易适应澳大利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