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哑火!两场射门近40次仅入1球 红军陷皇马式困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英超第17轮利物浦主场0-0被已经在各项赛事16场未能赢球的西布朗逼平。纵使是克洛普在上一场1-1战平埃弗顿后痛定思痛,面对尚未脱离降级圈的对手遣上“四大天王”,但他们仍然没能够挽救疲软的局势。主场两连平,连丢四分后被热刺反超,已经落到了第5位。

利物浦进攻陷入滞涩

利物浦是本赛季英超进攻端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算上这两场平局,他们17轮联赛攻进34个球,这一数据位列第三,仅次于一骑绝尘的曼城((52))和排在第二的曼联(37)。但连续两场比赛他们都落入了得势不得分的窘境。

虽然帕杜放话说自己会和利物浦打出开放性的对攻,但赛后的技术统计和各项数据来看,利物浦依然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尽管由于埃姆雷-詹的糟糕演出,帕杜的球队获得过几次反击机会,但全场比赛下来,比赛的主动权一直被红军牢牢掌控。两队在各项数据上都呈现出倍数级的对比,射门次数上利物浦14-6,触球数利物浦926-500,突破上利物浦27次是对手的三倍,最恐怖的是传球数,红军本场715次传球算得上优秀,而西布朗只取得286次传递。赛后《利物浦回声报》颇有不忿地表示:“西布朗全场在同一个位置侵犯了库蒂尼奥8次,而且每次在他拿球的时候,身前都站着至少4名防守队员。”帕杜也不得不承认:“我们本想更加开放,我曾经在安菲尔德做到过这一点,但今晚他们给我们的压制很强,我们只能收缩防线。”

利物浦(左)与西布朗(右)的活动热图

但即便数据碾压至此,利物浦还是没有能够拿到预计中的三分。面对铁桶阵,克洛普的球队突然间就失掉了办法,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连续两场比赛,利物浦总共轰出37脚射门,却仅仅由萨拉赫在上一场德比战中的世界波完成进球。“四大天王”也好,张伯伦、索兰克、英斯也罢,都没能够让红军的进攻变得高效,甚至就连裁判也在和红军做对。

克洛普的球队在欧冠小组第一出线后突然出现攻击力疲软,陷入了本赛季皇马的困局。稍早时候皇马险些在世俱杯被淘汰出局,本赛季以来,由于进攻端的低效他们屡遭诟病,齐达内在发布会上疲于应付“无法取得进球导致丢分”和“为什么无法进球”这样的问题。如今在本赛季上半程显露出强大攻击力的红军,势必会在下半赛程的比赛中更多地遇到“铁桶阵”,如何调整攻击线在这两场突然哑火的状态,如何解决进攻低效的现状,将成为德国教头亟待思考的命题。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