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经理道出欧文离队原因:詹姆斯影响其施展空间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前骑士队球星凯里-欧文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的休赛期选择离开骑士队、转投凯尔特人,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但是对于长时间担任骑士总经理、今年夏天离任的大卫-格里芬来说,他觉得一点都不意外。大卫-格里芬表示,欧文离开骑士队的主要原因还是希望去寻找更有利于自己施展的舞台。

詹姆斯影响欧文的发挥空间

大卫-格里芬在太阳队工作了17年之后于2010年转投骑士队并且担任骑士队篮球运营部的副总裁,他在2014年开始担任骑士队总经理,后来在今年夏天与骑士队解约。大卫-格里芬在组建那支后来获得骑士队史第一个NBA总冠军球队的工作方面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但是大卫-格里芬现在已经离开骑士队。

就在大卫-格里芬今年夏天与骑士队没有谈拢续约合同之后不久,骑士队方面同时也将全明星控卫凯里-欧文交易给了绿衫军,换来了“小刺客”托马斯。不过,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卫-格里芬表示,其实关于欧文的那桩交易是不可避免的。“关于欧文离开骑士队一事,这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因为欧文本人对他在骑士队所扮演的角色是感到不满意的。作为一名球员,他对骑士队给他的表现机会不够满意,他觉得这样的角色无法在篮球场上真正展示自己的渴望和战力。”大卫-格里芬同时也表示,他并没有见过凯里-欧文与球队方面发生过什么摩擦,但是他觉得在一支有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当中打控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凯里-欧文目前在凯尔特人队所获得的被使用率达到了30.8%,这一数据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而在欧文与勒布朗-詹姆斯搭档的第一个赛季,欧文的被使用率是他职业生涯最低的。现在在凯尔特人队当中,欧文的场均每场比赛触球次数是70.9次,这是自2013-14赛季以来欧文第一次有这么多球权。

大卫-格里芬在解释为什么与勒布朗-詹姆斯搭档对于欧文来说那么困难时这样说道:“勒布朗-詹姆斯或许是他那一代球员当中最出色的,毫无疑问,詹姆斯也是NBA联盟最出色的球队核心、进攻发动机,但是这样的球员在你队中的时候,你所能获得的球权肯定会比你所希望的要少。这显然就是最终导致欧文离开骑士队的主要原因,因为他觉得他有那个能力,他希望找到更有利于他自己施展的舞台。”

大卫-格里芬对于欧文与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私交问题并没有多谈,因为他很清楚一点,这样的问题比较敏感,不宜在公开场合对媒体进行评论。大卫-格里芬还表示,自己离开骑士队的决定是双方沟通之后做出的。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