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菲尔德连丢4分+F4失灵 克洛普为轮换付出代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英超联赛继续战火如荼。那厢“蓝月亮”豪取15连胜创造历史,这边利物浦却陷入疲软,主场0-0闷平西布朗,继上一场默西塞德德比后,利物浦连续两个主场不胜。即便是克洛普派上前场“四大金刚”,但还是没能避免在安菲尔德连丢4分。

萨拉赫的挣扎表现代表了利物浦“F4”的状态

上一轮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埃弗顿偷到点球,拆分状态火热“F4”让克洛普尝到苦果。德国教头赛后主动揽下未能取胜的责任,但依然声称自己派出新阵容是为了留力本场的一周双赛。事实上克洛普本场前已经在16场英超中对阵容做出了59次不同的调整,比英超联赛中其他队伍都要多。但在德比中失分所留下的后遗症还是让他们在这一场预计应该收获三分的比赛中付出了代价。

本赛季萨拉赫的高光自不必多提,本场前他在代表利物浦参加的24场各项赛事中直接参与制造了23粒入球。但他的火热状态显然对马内造成了冲击。塞内加尔前锋本赛季虽然在进攻数据上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效率,但利物浦明显的战术偏重和进攻倾向,还是让他丢失了上赛季“大腿”级别的光彩。上一场他没有选择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萨拉赫而是直接打门,丢掉扩大领先的机会,也许正是他内心情绪微妙变化的直接反映。

只有索兰克的手球才能攻破西布朗的大门

而上一场错失良机也让他在本场的状态受到影响,虽然克洛普不敢怠慢地遣出四人组,但相较于萨拉赫全场无处不在的影响力,菲尔米诺在禁区中的威慑力以及库蒂尼奥直到比赛结束前还拥有的节奏掌控力,塞内加尔人明显有些无所适从。本场他仅仅获得两脚打门,触球不过49次。传球成功率在制造0关键球的情况下,低到只有63%。克洛普在比赛即将结束前也不得不选择信任小将索兰克,换下了碌碌无为且明显有些茫然的马内。

前场F4在经过之前连续对对手的屠戮后,德比战一个突然的断点仿佛打乱了他们之前流畅默契的节奏。虽然相较于马内其他三人的表现要稍强一些,但比起那个在欧冠打出两个7-0的状态,显然差了不止一点半点。菲尔米诺更是错失了利物浦上半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

赛后《利物浦回声报》仅仅给马内打出5分的不及格分数,F4的其他三人也不过是刚刚及格。红军的喉舌报纸甚至寄希望于张伯伦出场改变局势:“也许只有靠张伯伦出场才能打破僵局?”赛后他们狠狠批判了灾难级表现的埃姆雷-詹,也在四大天王联袂出场的当下,罕见的没有送上褒美。毕竟,对于在主场连丢四分的利物浦和徒劳无获的F4,也只有对他们不置可否。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