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8入决赛追平纪录 冲世俱杯+队史第一神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皇马逆转获胜杀入世俱杯决赛,第8次晋级世俱杯/洲际杯决赛,追平AC米兰所保持的历史纪录。周末决赛皇马若取胜,将追平巴萨3夺冠军的纪录,同时成为世俱杯史上唯一成功卫冕的球队,队史首次一年内拿下5冠王。

皇马杀入世俱杯决赛,有望创多项纪录

世俱杯1/4决赛中,阿布扎比半岛1-0淘汰亚冠冠军浦和红钻,对皇马是个好消息。半岛队虽是上赛季阿联酋联赛冠军,但能征战世俱杯还是占了东道主的便宜,本赛季联赛暂列第5,状态也不理想,比起浦和红钻而言,半岛队实力有一定差距。上赛季世俱杯决赛,同样是日本球队的鹿岛鹿角,给皇马制造诸多麻烦,齐达内不会忘记。

半决赛虽经历波折,皇马还是2-1逆转击败实力差距明显的半岛队,连续两年杀入世俱杯决赛,决赛对手是首次晋级世俱杯的巴甲名门格雷米奥。世俱杯史上皇马一共打入23球,也追平巴萨,并列历史第1。白衣军保住世俱杯参赛史上从未落败的纪录(2000年小组赛第2未能出线,三四名决赛点球大战告负,赛果记为平局),齐达内的球队也避免上演历史性悲剧,2005年世俱杯正式改制后,欧冠冠军还从未在半决赛中被淘汰(2000年两小组头名直接会师决赛,不计)。

这也是皇马历史上第8次杀入世俱杯/洲际杯决赛,追平米兰所保持的历史纪录。改制前的洲际杯时代,皇马5次杀入决赛,1960、1998与2002年3次捧杯,1966与2000年两度折戟。改制后的世俱杯时代,银河舰队3次跻身决赛,之前在2014与2016年夺冠。上一支连续两年杀入世俱杯/洲际杯决赛的球队,还是2000与2001年的博卡青年(注:2000年世俱杯与洲际杯同时举办)。

周末皇马若夺冠,将超越巴甲豪门科林蒂安(2000与2012年两次夺冠),追平巴萨3次夺冠的纪录(2009、2011与2015年),并列历史第一。同时,皇马也将成为世俱杯史上头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改制前的洲际杯中,卡福领衔的圣保罗,曾在1992与1993年连续夺冠,不过当年只是欧洲与南美冠军单场定胜负)。皇马也将创队史纪录,头一次年度拿下5项冠军,2017年皇马已夺得欧冠、西甲、西班牙超级杯与欧洲超级杯冠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