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劲旅险造世俱杯最大奇迹 把皇马逼入绝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不论是在2016年与鹿岛鹿角的世俱杯决赛,还是2017年与阿布扎比半岛的世俱杯半决赛,皇马都踢得狼狈不堪。如果不是主力门将哈希夫退场,阿布扎比半岛甚至有希望零封皇马,从而完成世俱杯史上最伟大的奇迹。

不论是鹿岛鹿角还是阿布扎比半岛,亚洲球队的实力都无法与皇马相提并论。然而,或许是优势过于明显,皇马在攻防两端都踢得太过放松,2016年决赛,瓦拉内禁区内解围失误,让柴崎岳轻松破门,之后,柴崎岳还轰出了世界波。时隔1年,皇马球员显然还没有接受教训。

能够战胜奥克兰、浦和红宝石,阿布扎比半岛靠的是罗马里尼奥的出色发挥,巴西前锋显示在对奥科兰时破门,继而在对浦和红宝石时送出助攻,皇马后卫们本来应该紧盯罗马里尼奥,结果却因为防线失误送出了良机,纳乔头球解围失误,结果被罗马里尼奥断球之后斜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罗马里尼奥连续三场世俱杯都参与进球,而在2016年世俱杯,鹿岛鹿角前锋土居圣真则连续4场都参与进球。

尽管控球率只有23%,但阿布扎比半岛的反击颇具威胁,5次射门几乎次次都让皇马后卫措手不及。阿布扎比的反击往往只有罗马里尼奥、马布库特、博素法参与,但三人之前的穿插跑动却总是能够创造出机会。除了罗马里尼奥的进球之外,马布库特、博素法第47分钟的二打一最有威胁,可惜马布库特选择了横传,结果被判罚越位。

藤卡特赛前就指出,“要想防住皇马,我们需要三辆大巴,也许穆里尼奥可以过来,在我们的球门前再多摆两辆大巴。”然而,哈希夫以完美的表现零封了皇马,仅仅在上半场,哈希夫就做出了8次扑救,成为本赛季对阵皇马时上半场做出扑救最多的门将。而在被替换离场时,哈希夫在世俱杯231分钟0失球,而在替补出场之后仅仅2分钟,塞纳尼就丢了球。

阿布扎比半岛主帅藤卡特曾担任山东鲁能主帅,而在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时,藤卡特曾担任其助教,而且对巴萨更衣室的平衡起着调和剂的作用。事实上,就在藤卡特离开之后,巴萨更衣室就内乱不断,导致里杰卡尔德最终离队。再次面对皇马,藤卡特这次的战术布置颇为成功,如果哈希夫没有因伤退场,如果马布库特没有选择横传而是射门的话,那么阿布扎比半岛就真的能够创造奇迹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