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大赞球哥谦逊会打球:他经历跟我相似

腾讯体育讯(文/Dave McMenamin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12月14日,骑士休整一天,之后将对阵湖人。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湖人榜眼秀波尔,大赞他谦逊会打球,他还表示球哥的新秀赛季跟自己有相似之处。

詹皇大赞球哥谦逊会打球:他经历跟我相似

球哥与詹姆斯

球哥是本赛季最受关注的新秀,不仅仅因为他是榜眼,还加盟了湖人,更因为媒体的大肆炒作,尤其是球爹,时不时就在场外爆出惊人言论。但在詹姆斯看来,这与球哥无关,称赞他是一个谦逊的孩子。

“波尔什么都没有说。”詹姆斯说道,“这都是别人在炒作。我喜欢他的谦逊,他每次接受采访,都会说他只关心球队赢球,而不是其他的什么事情,也不在意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和数据。我还记得某一场比赛,波尔拿下三双,但湖人输球了,他表示不关心自己的数据,关键是球队输了。”

在詹姆斯看来,球哥是一个会打球的球员,而且队友也愿意跟他一起打球。在某些方面,詹姆斯看到了球哥跟在新秀赛季时的自己有相似之处。

“看到波尔,我会想起我之前的经历吗?当然会。”詹姆斯说道,“你想想,你被一支球队高顺位选中,然后被看作是球队的救世主。我想说的是,这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而波尔不过才打了20多场比赛,他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拯救湖人。波尔会打球吗?毫无疑问,他会打球。其他球员愿意跟他并肩作战吗?绝对的,因为波尔不是一个只关心自己的球员,他关注的是团队的成功。他能推进加速,能传球,这都是篮球背后的能量。”

湖人在赛季前26场取得了10胜16负的战绩,而詹姆斯职业生涯前26场,战绩为9胜17负。但不同的是,当时骑士从未进入过NBA总决赛,而湖人是传统豪门,赢得过16座总冠军,相比之下,球哥要承受更大的压力。球哥就因为命中率偏低受到了批评,但实际上,他的助攻和篮板要比新秀赛季的詹姆斯更加出色。

“我不知道波尔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詹姆斯说道,“但从外人看来,湖人虽然近年来状况不好,但他们是一支有冠军传统的球队,就像马刺、爱国者、红袜和洋基。波尔成为了湖人的一部分,他是球队追求胜利的一份子。”

谈到波尔的未来,詹姆斯表示有无限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他要排除各种干扰,在追求伟大的过程中保持专注。

“没有人知道他会成为什么样的球员,选秀顺位不是最重要的,就像小托马斯,谁能想到他会变成现在这样。”詹姆斯说道,“最重要的是,波尔自己要保持工作热情和渴望程度,排除干扰,保持专注,让自己持续进步。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最好还是问波尔自己。以我来说,我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球员,就始终有动力,没有什么能阻止我铸就伟大。”(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大赞球哥谦逊会打球:他经历跟我相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