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当选体育商业界50大人物 排名压骑士老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美国《体育商业日报》评选出了2017年度体育商业界最具影响力的50大人物,詹姆斯成功入围,位居第23,而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排在第32。另外,NBA主席萧华高居第2,仅次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勇士老板和奇才老板分别排在第21和第24。

年度体育商界最具影响力50大人物

詹姆斯是这份榜单上唯一的NBA球员,他在球场上的成就有目共睹,但与此同时,他在场外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的运动员之一,他本人也有自己的商业团队,将触角涉及到其他领域,比如制作电视电影节目和球员经纪业务。

《体育商业日报》对詹姆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他是当代运动员的楷模。

“詹姆斯不仅是连续多年的NBA全明星球员,他还是社会活动家和精明的商人,在整个体育和娱乐产业上发挥着自己的影响力。詹姆斯是当代运动员的品牌和楷模。”《体育商业日报》点评道。

詹姆斯在榜单上高居第23,这一排名甚至压过了他在骑士的老板吉尔伯特,后者位居第32。吉尔伯特除了掌管以骑士为中心的体育商业帝国外,他还加入了一个团队,试图在底特律打造一支美国足球大联盟的球队。

在这份榜单上,我们再次看到了NBA主席亚当-萧华的名字,他高居第2,排名仅次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萧华在2014和2016年的榜单上都高居榜首,可见他如今在体育商业界的地位。

“在萧华的带领下,NBA的球队价值和营业收入,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依托萧华富有前瞻性的视野,联盟进入了空前的繁荣期。”《体育商业日报》如此评价萧华。

在谈及为何将美国总统特朗普列入2017年度体育商业界最具影响力的50大人物榜单首位的原因时,《体育商业日报》的执行主编Abe Madkour解释道,这里面的影响力不但包括今年对体育商业领域的正面影响,还包括负面影响。特朗普就是属在体育商业圈外人士对体育商业领域造成负责影响的代表。自从特朗普登上政治舞台之后,他关于NFL比赛奏美国国歌时球员表达抗议的批评言论“造成了多米诺效应,球员们的抗议更加激烈,球迷们的反应也很愤怒,他们感觉体育比赛变成了一个政治平台。NFL球队的老板们也在这个问题上意见分歧,球员们也因为意见分歧而分裂成多个阵营。”

Abe Madkour指出,特朗普从他自己的立场出发,评论在体育圈内发生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是不利于NFL的发展的,而且“这样的事件影响还蔓延到了整体体育行业,其他体育联盟也纷纷做出了反应。”特朗普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美国国歌的范畴,“体育产业圈对特朗普所说言论的反应和给予的关注是空前的。”

另外,作为上赛季NBA总冠军,勇士虽然没有球员入选,但球队老板皮特-古柏和乔-拉科布在这份榜单上高居第21。

“勇士继续收割NBA总冠军奖杯,而古柏和拉科布出资10亿美元,在旧金山建造了一座全新的体育馆。同时在电子竞技领域,古柏和拉科布也进行了大笔投资。”《体育商业日报》写道。

奇才老板莱昂尼斯在榜单上排在第24位,他除了拥有奇才外,还是华盛顿冰球队和WNBA球队的老板,也是球队主场球馆的所有者,而且还在不断扩张自己的体育商业版图。(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