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的2018怎么走?最不看好他的竟是他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还有不到二十天的时间,新的网球赛季又将拉开战幕,在2017赛季大获成功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新赛季中会拥有怎样的表现,依然是大家热议的焦点,不少同行都看好费德勒继续书写自己的伟大,倒是他本人对于自己的前景持谨慎态度。

费德勒

费德勒在2007赛季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此外还有三个大师赛冠军入账,年终排名高居第二位,这是他进入30岁之后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费德勒最让人感到可怕的一点是,他目前依然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球技,在2017赛季中他的反手表现可谓突飞猛进,在与老对手纳达尔的交锋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在ATP评选的2017赛季最佳比赛中,费德勒在两个榜单(三盘两胜制的比赛和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都占据榜首,而他本月还在瑞士体育奖的评选中第七次获奖。对于接下来的2018赛季,费德勒的赛场安排基本会和2017赛季一样,很可能放弃整个红土赛季,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一些重要比赛中。

对于费德勒在2018赛季的前景,澳洲名将休伊特表示:“我们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来看待费德勒和纳达尔,特别是费德勒。在他这个年纪,他仿佛返老还童了。即使是对纳达尔,他也是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对他。我认为费德勒在2018赛季依然会具有统治力,尤其是在重大比赛之中,他会继续前进,即使是在36岁甚至更高的年纪,也很可能成为夺冠热门。”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费雷罗也表示观看费德勒的比赛是一种享受:“这个赛季是我印象中费德勒最棒的一个赛季,他几乎赢得了他参加的所有比赛。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他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并且他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安排他的赛程。2017赛季费德勒成功的关键之一可能是他把注意力放在了享受比赛上,而不是单单地为了赢,我相信他在2018赛季会更放松。”

作为老对手的纳达尔对于费德勒的赛程安排提出了一些质疑:“他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年,他所做的事非常困难。打得那么少,但是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赢,那是有很大风险的。如果他再次尝试这样做,可能就不会像今年这样成功了。”

在所有人中,最被看好费德勒2018赛季前景的或许就是他自己了,他认为只要自己做到有2017赛季一半的成功就心满意足了:“我相信与2017年相比,2018年也许会是不同的体验,不过这些年我总能给自己带来惊喜,所以我期待着2018年仍然会有属于自己的激动人心的时刻。但是必须承认,2017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可能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赛季,如果2018年能取得2017年一半的成就,我就已经非常知足了。”(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