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孤胆阿联苦拼39分钟 这遮羞布广东还能挡多久

孤胆阿联苦拼39分钟 这遮羞布广东还能挡多久

易建联太疲惫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广东客场挑战北京,他们在半场结束落后18分的情况下,在下半场掀起反击,末节一度反超比分,但北京顶住压力夺回领先,广东最终是以90-95惜败北京,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广东王牌易建联出战39分钟,为球队贡献了25分11个篮板,并有2次助攻2次抢断和3次封盖。

距离第三节比赛还有1分29秒的时候,广东执行进攻,阿联内线卡住位置,接到杰克逊的传球攻击篮筐,身高和吨位明显不足的翟晓川只能用犯规来阻止阿联得分,易建联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场上比分变为63-68,广东几乎将两队拉回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就在这次罚篮得分的前一个回合里,易建联还在防守一侧,单防翟晓川的中路突破,给了对手一个遮天大帽。

罚球命中之后,易建联被尤纳斯替换下场,第三节比赛打到现在,阿联还没有休息,用央视直播解说杨健的话来说,“阿联已经打透了,再不歇可不行了。”值得一提的是,首节比赛到第二节中段,广东艰难时间里阿联更是连续打了18分钟没有休息。事实上,这一幕就像是整场比赛,甚至是近几轮常规赛,易建联和广东男篮共同面对的困境。

本场比赛第一节,客场作战的广东男篮就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他们在开局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竟然只有2分进账,很难相信这是八冠王能够给出的表现。首节比赛过半,广东终于缓过神来,撑起广东男篮进攻的正是阿联。广东男篮进攻中,通过一侧无球掩护,阿联反跑至篮下觅得机会,接到队友转移球,双手暴扣得手。1分钟过后,阿联又在中距离命中一记大号两分,帮助广东将场上比分追至8-21,在广东进攻发挥失常的情况下,阿联独得6分,为八冠王挽回了一些颜面。

无论多累,广东也只能依赖阿联。本场比赛下半时,广东抓住北京状态短路,开启了疯狂追分模式,直到末节比赛最后4分钟,两队比分不相上下,进入了最后的决斗。距离全场比赛还有1分42秒的时候,北京依靠艾伦-杰克逊的一次个人突破打成2+1,场上分差又被扩大了到了4分。危急之时,易建联体现了球队核心的价值,他左侧三分线外觅得机会,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87-88。而在攻防转换之后,易建联又坐镇内线,防住了杰克逊的突破上篮。

今晚,易建联一共为广东出战了39分钟,砍下25分1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同时还有2次助攻2次抢断和3次封盖。如果不是易建联的苦苦支撑,广东男篮恐怕早已经缴械,时隔多日我们再度关注京粤大战,看遍广东阵中,恐怕只有阿联是我们最熟悉的感觉,因为或许只有他,还代表着广东男篮曾经的无比强大。

本赛季的广东男篮令人难免忧心忡忡,算上今晚,他们一共输掉了5场比赛,具体看来,广东的输球都极伤士气,都会让人感觉到球队实力明显的下滑。在与本赛季顶级强队广厦和山东的较量中,广东分别输掉27分和15分,比赛胜负悬念都很小。而在对阵江苏肯帝亚和北控两支上升期的球队时,广东都在最后关头崩盘惜败。今晚,面对CBA赛场的老对手北京,广东再度败下阵来。

在王仕鹏和朱芳雨相继退役之后,广东男篮本土球员青黄不接的问题就已经非常明显。本赛季赵睿不断伤停,让球队本土用人非常紧张,王牌易建联已经成为这支昔日王朝球队最后一块遮羞布,几年过后,阿联也将进入职业生涯暮年,到时候八冠王还靠谁来支撑呢?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