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命2+1+全场23+7 老马替身一战回击多少质疑

致命2+1+全场23+7 老马替身一战回击多少质疑

杰克逊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广东客场挑战北京,他们在半场结束落后18分的情况下,在下半场掀起反击,末节一度反超比分,但北京顶住压力夺回领先,广东最终是以90-95惜败北京,遭遇两连败。本赛季顶替马布里出战的艾伦-杰克逊,出战30分钟,为北京贡献23分7次助攻和4次抢断,中途受伤的他仍然能够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

这个夏天,CBA休赛期最大的事件,便是北京男篮放弃了帮助他们建立4年3冠伟业的功勋外援马布里,当时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支持老马,认为北京过于市场化的思维,有些不近人情。于是,新赛季的北京男篮就固然倍感压力,而顶替老马成为北京外线外援的艾伦-杰克逊,更是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重压之下,艾伦-杰克逊一度表现低迷,受到了很多质疑,本赛季开局的前三场比赛,艾伦-杰克逊得分都没有达到20分,当时,杰克逊几乎被批得“体无完肤”,三场比赛进攻端无力的表现,甚至让大多数人忽略了一点,那便是杰克逊开局就有着场均6.6次助攻的数据贡献,在一支全新的球队中,立马能够成为为队友制造机会的那个人,杰克逊已经展现了他的传球功夫。

能够进入北京男篮的视线,成为马布里的接替者,艾伦-杰克逊必有过人之处,随着联赛的进行,我们也逐渐发觉,杰克逊是CBA赛场不可多得的整体篮球领导者,常规赛第4轮和第5轮,杰克逊分别送出了14次助攻和13次助攻,北京新帅雅尼斯崇尚的整体进攻,已经初见雏形。今晚,在北京主场进行的焦点之战“京粤之争”,杰克逊将自己串联全队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多数时间,北京男篮也基本将整体篮球的精髓打了出来。

本场比赛,艾伦-杰克逊是在首节后半段替换汉密尔顿登场的,他刚刚出场就展现了不错的进攻手感,前场面对易建联的单人防守,杰克逊扬长避短,用一记后撤步投篮,为北京砍下2分。随后的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开始欣赏杰克逊写意的传球表演了。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上演了一次招牌式的进攻配合,汉密尔顿提到高位佯装掩护,杰克逊迅速从另一侧突破撕扯广东防线,趁广东防守延误时的犹豫,汉密尔顿已经跑到篮下,杰克逊恰到好处的传球,助其空中接力完成暴扣。今晚,杰克逊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若不是有些时候队友手感不佳,杰克逊本场助攻数上双应该不成问题。

下半时比赛上来,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41秒,艾伦-杰克逊挺身而出,他中路一个变向加速突破到内线,右侧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了广东的防守犯规,这记价值连城的2+1,为主场作战的北京男篮稳住了局面。攻防转换,广东进攻未果,回过头来,又是杰克逊的个人进攻,他一个潇洒的假动作直接将单兵防守的周湛东晃晕,左侧上篮命中,并且再次造成广东犯规,只可惜加罚未中。连得5分,北京重新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主要责任是带动全队进攻,危急之时能够站出来解决问题,杰克逊这种外援,你又怎么能说他不合格?

进攻状态出色的杰克逊,在第三节一次个人进攻中不慎受伤,他也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这对北京产生了巨大影响,他们一度被广东反超了比分。全场比赛最后2分多钟,雅尼斯将杰克逊重新替换上场,带伤作战的杰克逊打出了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次个人进攻。当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42秒,北京男篮眼看进攻时间就要耗尽,杰克逊左侧面筐不紧不慢,施展突破技巧,一个幅度巨大的背转身将防守他的埃德温-杰克逊摆脱干净,上篮打中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打中2+1之后,北京在比赛最后关头重新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

京粤大战,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艾伦-杰克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相信,看过这场比赛,应该没有多少人再对他提出质疑了吧?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