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切尔西没进球算啥事 梅西3战同1小球队惨遭零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盘点了梅西职业生涯对阵过、却没有攻破球门的球队,他一共攻破过75支球队的大门,面对22支球队时没有斩获,其中最出名的纪录是8次战切尔西没进球。在这份统计中,梅西曾3次对阵同一支小球队也没有破门,这支球队如今濒临破产。

3次对阵喀山红宝石梅西颗粒无收

自从这位罗萨里奥精灵出道以来,他一共对阵过97支不同的球队,出战过629场比赛,打进了531球。生涯首秀是在2004年3月6日,代表巴萨B队对阵马塔罗,梅西的球队1-0获胜,但是梅西没能在这场比赛进球,这个对手也成为梅西没有破门的22支球队之一。

出道十三年来,梅西攻破过75支球队大门,他们可以归做两类。在西班牙球队当中,梅西最喜欢的对手是塞维利亚,31场打进29球;其次是毕尔巴鄂竞技,35场打进27球;第三是皇马,36场打进24球,第四是瓦伦西亚,27场打进24球。在欧战赛场,梅西最喜欢的对手是阿森纳,6场打进9球;其次是凯尔特人和AC米兰,都是6场打进8球;第四是勒沃库森,3场打进7球。

另外22支梅西没有破门的球队,可以分为两类,梅西真的不喜欢的球队和梅西只踢了1场且这辈子很难有机会再和他们再遇。在不喜欢的对手当中,最出名的一例就是切尔西了,梅西共8次对阵这支上赛季英超冠军,毫无斩获。

切尔西实力强悍,零封梅西着实了得,然而另一支堪称奇葩的球队,3次对阵居然也零封梅西,这就是喀山红宝石。巴萨与喀山交手4场,其中1场梅西休战。现在喀山红宝石正面临财政危机,濒临破产,不得不提前与部分高薪球员解约,其中就包括前巴萨球员亚历山大-宋(年薪100万欧元)。

其他梅西没破门的球队,欧战赛场范围包括国际米兰3场,利物浦2场,本菲卡2场,乌迪内斯1场。西甲赛场球队包括赫雷斯2场,穆尔西亚2场,卡迪斯1场。国际比赛范围,阿尔艾因1场。国王杯,格拉门特1场。

剩下的球队全部是梅西效力巴萨B队踢西班牙乙级联赛时期没有破门的对手,他们是佩纳体育2场,格拉门特1场,马塔罗1场(生涯首秀),奥萨苏纳B队1场,佩拉尔塔1场,诺瓦达1场,巴达洛纳1场,胡埃斯卡1场,萨拉戈萨B队1场,萨巴德尔1长,卡斯特隆1场,耶克拉诺1场。

以上球队,欧战6队,西甲3队,国际比赛1队,国王杯1队,西乙12队。其中格拉门特在国王杯和西乙的统计中重复,故总计22支球队梅西没有破门。格拉门特成为唯一一支在不同赛事中零封梅西的球队,第一次是在2004年10月27日,国王杯1/32淘汰赛次回合,梅西代表一线队出战,巴萨1-0格拉门特;第二次是2005年3月13日的西乙联赛,梅西代表巴萨B队出战,0-0格拉门特。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