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日视频直播火箭vs黄蜂 魔登相遇周琦将复出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10点30分,火箭继续坐镇主场,对手将是夏洛特黄蜂。一旦能够赢球,火箭将迎来11连胜。对于广大中国球迷而言,一个好消息是周琦伤愈复出,当然他能否登场取决于火箭是否速胜对手,腾讯体育届时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4日视频直播火箭vs黄蜂 魔登相遇周琦将复出

火箭将主场迎战黄蜂

比赛看点:火箭继续争连胜

过去的两场比赛,火箭先后击败鹈鹕与开拓者,不过两场比赛休城都遇到了麻烦。与开拓者一战,火箭三节结束落后14分,末节翻盘制胜;与鹈鹕的较量,火箭在第三节又一次落后13分,还是通过末节翻盘制胜。

过程固然令人血脉贲张,但不可不提及的问题是,火箭两场比赛暴露出了防守端的问题。与开拓者一战,火箭丢了117分,与鹈鹕一战,丢了123分,两场比赛平均失120分。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哈登赛后呼吁队友,需要在防守端做到更好。

《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透露,周琦已经伤愈,可以在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复出,当然能否获得出场机会,得取决于比赛会不会出现垃圾时间。同时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在于,哈登与霍华德将会在场上正面交锋。如今时隔两年,登哥已逐渐登峰造极,霍华德则流年不利,令人感慨万千。

黄蜂一战击败雷霆,不过这并不说明任何问题,毕竟雷霆目前麻烦多多。相比较而言,火箭目前无论是状态还是磨合程度,都远胜雷霆。黄蜂若想在客场赢球,需要沃克与霍华德这两大核心同时发挥,除此之外,巴图姆、吉尔克里斯特等人,需要设法限制哈登的发挥。

球星对位:哈登vs沃克

本赛季哈登场均可以拿到32分5.1篮板9.5助攻,与鹈鹕一战,他拿到26分17助攻。过去的两场比赛,登哥末节的表现十分强势。沃克场均数据为22.5分6.2助攻,作为一位灵性十足的控卫,沃克需要通过进攻端的表现,尽可能给火箭制造麻烦。

交锋纪录:火箭近14战13胜

双方历史上总共交锋27场,其中火箭以21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在过去的14次交手中,火箭赢了其中的13场。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火箭双杀对手。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火箭在10月28日以109-93客场大胜。哈登贡献27分10篮板11助攻,拿到本赛季首次三双,霍华德收获19分16篮板。

赛前言论:德安东尼大赞灯炮组合

“拥有超级后场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应对很多情况,很多球队都不具备这方面的能力,这让我们成为了一支非常高效的进攻球队。哈登与保罗,都是我见过的,传空接最好的球员,他们知道何时是正确的时机,无论是传球给冲到篮下的内线,还是分给外线的投手,时机都把握的非常恰当。”在谈到灯炮组合时,德安东尼这样说道。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保罗、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黄蜂:沃克、兰姆、吉尔克里斯特、威廉姆斯、霍华德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