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协承诺为羽生吃下定心丸 仍力争复出拼全日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 自上月9日大奖赛训练受伤后,羽生结弦的伤情时时刻刻牵动着众多粉丝和花样滑冰爱好者的心。今天早些时候,日本花滑联盟强化部长小林芳子正式回应了冰王子的近况,由于在大奖赛日本站训练中完成勾手四周这个高难动作摔伤,羽生结弦不得不退出了当站比赛,也导致了只有一站成绩的他无法入围刚刚在名古屋落下帷幕的总决赛。

在日本国内经过初期检查和治疗后,羽生结弦上月下旬返回加拿大,与教练奥瑟磋商接下来的恢复和奥运备战情况。在上周,小林部长与羽生本人及家人沟通后,代为传达了:“伤情大有好转,但依然有疼痛感,(最近这段时间)还没能上冰训练,正在加紧治疗和恢复”的情况。

因为关系到日本男单平昌席位的全日锦标赛将在本月21日举行,所以这个消息对众多支持羽生结弦的粉丝来说可谓晴天霹雳。不过小林部长随后表示:“虽然全日是(日本)国内最高级赛事,但本赛季有冬奥会,所以我们会好好沟通的。”当时粉丝们就猜测,错过了总决赛的话,全日就是平昌之前最后的练兵机会了,可无论如何也要以恢复为第一大任,不能再带伤上阵重蹈覆辙—言下之意就是一来羽生结弦不会参加全日;二来他已自动获得了平昌席位。

然而,就在今天下午,小林部长面对记者的追问,不得不以转述的形式,曝出比前言更糟糕的情况:

羽生结弦今天上午的联络中向小林表达:“伤情是比一般扭伤恢复期更长的韧带损伤。要先在冰上以左脚为主力支撑,从交叉等最基本的压滑步开始慢慢增加训练量,并最终恢复到能以右脚完成转体步伐等目标。”

此时羽生结弦并未开始上冰训练,虽然他有出战的打算,计划在近期重新开始进行冰上的练习并依然表示意欲参加全日锦标赛,但以目前的状况来说参加全日锦标赛显然不太现实。好在选拔条款中早已列出了考虑到这种情况的“救济措施”,给了羽生特批入选的资格,算是给他吃下了好好养伤的定心丸。

可这样的话,从11月9日开始,满打满算4个月后的平昌奥运,羽生结弦将不得不面对“空降”这样的可能性。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