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围棋锦标赛杨鼎新不发挥 连笑速胜进四强

腾讯围棋锦标赛杨鼎新不发挥 连笑速胜进四强

连笑

腾讯体育讯 12月13日,2017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三亚上演,连笑执黑139手速胜杨鼎新,闯入四强。此次比赛总奖金高达264万元、冠亚军奖金分别高达90万元、20万元,冠亚军还将获得与UEC杯世界电脑围棋锦标赛冠军“绝艺”的对弈机会,与绝艺的挑战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10万元。

近两三年连笑的等级分一直保持在前五名,体现了超强的实力和稳定性。连笑也是前十名中唯一没拿过世界冠军的棋手,看着等级分接近20的唐韦星拿到第二冠、等级分30开外的党毅飞拿到冠军,心里一定觉得时不我待吧。

比柯洁还小一岁的杨鼎新,本来比柯洁成名还早,拿了倡棋杯等大赛冠军后被视为希望之星,然而一场围甲被李世石惊天大逆转后元气大伤。

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黑15点三-三之后,谁能抢到上边的开拆或夹击是关键。黑29抢到要点后,白30的新手似乎太冲动了,战斗至黑55,黑方上边连回、右边形成实空,而白方棋形难看并称不上厚势,连笑早早取得了领先。

黑57稳健防守,是连笑自信形势领先的体现。杨鼎新白60、62到处破空,急于追赶。白68一路扳做劫,杨鼎新放出了胜负手。黑117对白棋展开缠绕攻击,白118消劫后仍然不活,杨鼎新继续苦战。至黑131告一段落,右边白子悉数阵亡,连笑全局实地领先不少。

白132与其说是拼命着法,还不如说是给认输找个台阶。被黑137简单枷死后,杨鼎新139手中盘认输。(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