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港选佩雷拉走下坡路?倒退一步大智大谋

人往高处走。以人为架构,搭建起的战斗团队,也是如此。佩雷拉来到上港,很多人心下嘀咕——似乎是走了下坡路?

新任佩雷拉是前任博阿斯执教葡超波尔图时的助手,一副一正,名气自不如对手,在国际足坛的身价也差了不少。对于一个有雄心壮志的球队来说,表面上看这似乎并不是为来年加分的选择。但这一步“倒退”,实则为大智大谋。

上港,中超的闯入者,在这个联盟中,它的球龄不过两三年。初来乍到,是要掼点派头的。就像是初涉商海做买卖,很多场合,都是先敬罗衫后敬人的。名牌傍身是为了昭告自己的立升。上港的第一和第二年,属于老牌名帅埃里克森。名头是够大的,新闻也足够多,曾在狗仔满地的英伦打拼,尤其懂得如何在各种场合保持滴水不漏的绅士形象。上港的第三年,则由新贵博阿斯掌舵,敢闯敢冲,一度很有些冠军的气质。虽然最终没能有所收成,但势头渐起确是事实。

进入第四个年头,过了扎台型争面子的初创期,也不再是急吼吼只求一飞冲天,佩雷拉是个务实的正解。在保持上港原有“博阿斯”风格,且不对球队伤筋动骨的前提下,这个更年长更沉稳的葡萄牙人无疑是合适的人选。

腹有诗书气自华。若是内心足够强大,实力足够扎实,何需虚名。没人会说千年不变穿着老头衫的扎克伯格,比系着爱马仕皮带的许家印更掉价。做人,自是不必人走茶凉,面对故人百样挑剔,万般贬抑。只需记着,对过去时宽容,对现在时支撑,便前途可期。

华心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