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单四大满贯难度指数:小威澳网最轻松 法网最难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今年女子网坛四大满贯归属四位不同的选手,由于顶尖选手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她们在夺冠路上都只击败了不超过两位TOP10,虽然冠军级别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夺冠的整体难度指数还是创了新低。

澳网 小威廉姆斯难度系数6/10

萨法洛娃、吉布斯、斯特里科娃、卢西奇?这些人无论如何看不出能给小威带来什么压力。倒是四分之一决赛的孔塔,赛前被认为会给她制造一点麻烦,也是唯一遇到的TOP10对手,不过英国人的发挥却大失水准。至于决赛对阵姐姐大威,似乎又是一场例行公事式的胜利。夺冠路上最大对手?恐怕就是大家当时都还不知道的,小威肚子里的宝宝吧!

温网 穆古拉扎 难度系数 7/10

虽然第四轮的对手科贝尔已经不复去年之勇,不过仍是世界第一和上届亚军,穆古拉扎打遭遇了夺冠路上最艰难一战,但也是这场激发出了她的潜能和状态,为最终夺冠写下了基调。虽然没有遇到小威,但决赛的对手大威,是目前仅次于小威第二出色的草地高手。事实证明。两人在决赛第一盘确实打得难分难解,若不是关键分失利让大威突然崩盘,结果恐怕还难以预料。

美网 斯蒂芬斯 难度系数 7.5/10

83的排名夺冠固然不易,但斯蒂芬斯这一路上击败排名最高的,也只是第9的大威廉姆斯,况且前一场同科维托娃的恶战,已经让37岁的大威耗费了太多精力。至于决赛?“得益”于同胞凯斯的受伤,6比3和6比0的比分,无疑是今年四大满贯决赛中最轻松的一场了。不过,她是四人中夺冠路上击败TOP20最多的一位,对手还包括文奇和齐布尔科娃两位前大满贯亚军,巴蒂、格尔格斯和塞瓦斯托娃三位赛季末表现出色的实力悍将。

法网 奥斯塔彭科 难度系数8/10

虽然没遇到小威和莎娃,但决赛对手哈勒普可是头号夺冠热门,再加上连胜两劲敌势头正旺,又曾经在罗兰·加洛斯打入过决赛,可谓经验丰富。所以对于只有20岁,第一次打入大满贯第二周的奥斯塔彭科而言,哈勒普依然是像高山一样的强大存在。所以她能够先丢一盘,一度距离输球只差两局的情况下,逆转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实属超乎寻常的艰难。更不要说决赛前的三场比赛中,她还分别战胜了前法网亚军斯托瑟、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两届法网四强巴辛斯基这样的一干好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