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杜克翻车哈登母校上位

(文/Jeff Borzello ESPN Staff Writer)本赛季头一回,排名全国第一的球队输球了。从赛季开始前就独占鳌头的杜克大学在上一周输给了波士顿学院,而排在他们身后的堪萨斯也近来状态不佳,他们接连输给了华盛顿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维拉诺瓦大学虽然也有机会,但是我们本周还有一个别的选择:你觉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怎么样?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杜克翻车哈登母校上位

在球场上,他们是全国目前最棒的球队?对于这点毫无疑问,他们确实在防守端有一些问题,而且他们的神准三分命中率(对阵泽维尔大学为48%,对阵堪萨斯大学为50%)也还不够稳定。但是从俄亥俄州立大学转学而来的米基-米歇尔给予他们一些战力,新人前锋基曼尼-劳伦斯也很快就会回归。直到现在,特雷-霍德尔和香浓-埃文斯和其他人依旧在支撑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的堡垒。

你很难说全国有哪支球队比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更好,维拉诺瓦大学仍然握有不败战绩,他们在冈萨迦大学和田纳西大学身上拿下了两场关键的胜利。密歇根州立大学战胜了北卡大学和圣母大学,但他们依然输了一场球。因而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继续黑马本色的同时,ESPN也在本周重新盘点了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不妨让我们看看,在经历了多支强队之间厮杀之后,NCAA的各大强队又将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12月11日为准):

1.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 战绩:9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13

必须要说的是,这是一次巨大 的飞跃。尽管外界的评判标准不像我们这样热爱太阳魔队,但詹姆斯-哈登的母校本赛季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周会有三场主场比赛,这可能意味着他们还将继续把持这个位置。不过两周之后,他们将遇上一个大困难,他们将在太平洋十二联盟赛的揭幕战中面对强大的同州对手亚利桑那大学。

2.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10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4

在过去的5年里,野猫队算得上是大学篮坛里最优秀的球队,而他们似乎想再次在“疯狂三月”来临之际锁定全国第一的位置,不过有点奇怪的是,他们今年没机会回到主场比赛,他们接下来的四场比赛都将在客场进行。

3.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3

汤姆-伊佐治下的球队并未在实力榜上移动自己的位置,他们可能算得上全国至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球队,在大二核心迈尔斯-布里吉斯和大一内线贾伦-杰克逊二世的带领下,他们从揭幕战至今都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特别是在防守端。

4.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11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杜克翻车哈登母校上位

在以一场糟糕的败仗输给波士顿学院之后,杜克大学貌似下滑的有点多,但是蓝魔队仍然在胜场方面遥遥领先,而他们赢下过密歇根州立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而这三场比赛都是在中立球场进行的,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拥有目前全国最炙手可热的新星马尔文-巴格利二世。

5.威奇塔州立大学割麦者队 战绩:8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9

割麦者队仍然没有盼来大三前锋马基斯-马可达菲的伤愈回归,但是他们战力还是很可怕,遗憾的事,他们在毛伊岛以1分之差输给了圣母大学,好在他们纸面上看上去并不优秀的阵容赢下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当然他们还在贝勒大学的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

6.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0

教堂山下的焦油踵队本赛季之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是他们的表现显然超过了预期,而且在大四后卫卡梅隆-约翰逊伤缺的情况下,他们还是拿出了精彩的表现,本周末,他们即将接受一场艰难而令人惊喜的考验,北卡大学需要在客场挑战7胜1负的田纳西大学。

7.迈阿密大学飓风队 战绩:8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7

我们依然很难对迈阿密大学做出一定的判断,他们在上个月客场战胜明尼苏达大学的比赛并不像比赛结果那样让人感到惊奇,除去这场胜利之外,迈阿密大学并未遇上什么困难,但他们仍然取得了8胜0负的战绩,而他们这个月都将在路上。

8.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农校生 战绩:8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5

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在赛季揭幕战击败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比赛仍然值得称道,之后他们又接连战胜了南加州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他们唯一让人不满的就是在菲尼克斯客场输给了亚利桑那大学,不过对此我们也不能对他们奢望过多。

9.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战绩:8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1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杜克翻车哈登母校上位

现在可以认真地看看肯塔基了,赛季至今肯塔基大学最棒的胜利是战胜佛蒙特大学,当然几周之后我们才能对他们有正确的认识,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并在中立场地面对UCLA,之后回到主场面对路易斯维尔大学,然后西南分区赛才会正式开始。

10.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4

泽维尔大学在拉斯维加斯负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比赛看起来不再是爆冷输球了,而且火枪手队那场比赛在外线做得还是不错的。这周他们将会认真起来,他们凭借对肯塔基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的胜利跻身前十。

11.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角蛙队 战绩:10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19

他们可能是大十二联盟中最稳定的球队,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有着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礼拜。即便他们还未收到全国范围的关注,但是在上周,他们坐镇主场击败了南卫理公会大学,并且在洛杉矶的斯坦普斯中心球馆干掉了内华达大学。

12.塞顿霍尔大学海盗队 战绩:8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7

自从在布鲁克林输给罗德岛大学一场之后,塞顿霍尔大学迎来一波四连胜,这其中他们战胜了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和路易斯维尔大学,海盗队还在上个周末战胜了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他们这个周末即将迎战同州对手罗格斯大学。

13.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7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杜克翻车哈登母校上位

捷鹰队度过了糟糕的一周,他们在堪萨斯城以9分之差输给了一支此前最好战绩就是击败贝尔蒙特大学的华盛顿球队。之后他们又在主场以10分之差输给了亚利桑那大学,他们仍需保持强硬姿态,而重要的是,堪萨斯大学在前场还有诸多问题。

14.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9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0

普渡大学继续打出自己的风格,他们有些不错的对手,但其中并没有特别棒的强敌。在赢下亚利桑那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和马里兰大学之后,锅炉制造工队在以30分的差距大胜瓦尔帕莱索大学之后,马上又带着击败普度大学印第安纳大学联合学校的胜果进入这一周。

15.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7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2

在纽约输给维拉诺瓦大学不是什么值得耻辱的时期,而冈萨迦大学很快反弹,并战胜了那支爆冷击败堪萨斯大学的华盛顿球队。这周他们的任务更加容易,但是下一周他们即将客场挑战圣迭戈州立大学。

16.西弗吉尼亚大学山地人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2

鲍勃-休金斯和他的山地人队在揭幕战惨败于得克萨斯农机大学之后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他们在上周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胜利,击败了弗吉尼亚大学。队内大四后卫贾万-卡特本赛季状态全开,场均可以得到19.4分6.0助攻3.8抢断。

17.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塞米诺尔人队 战绩:9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塞米诺尔人队是本周排名最高的新晋球队,他们一开始就赢得了与同州宿敌佛罗里达大学的较量,之后凭借一系列的胜利达成了9胜0负的战绩,他们的大三后卫特伦斯-曼恩在得分方面扛起了球队,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5%,在对阵佛罗里达大学时他一个人就得到了25分。

18.圣母大学好战爱尔兰人队 战绩:8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8

圣母大学在战胜威奇塔州立大学之后就该被排在很高的位置,但13-19位其实是更现实的情况。在输给鲍尔州立大学之后,他们的排名也开始一落千丈。但是战胜割麦者队的比赛确实能让他们信心大增。

19.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8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弗吉尼亚大学的风评一直都很棒,而骑士队打出了瞠目结舌的防守。但是在输给西弗吉尼亚大学之后,他们的排名也下滑了几位。大二后卫凯尔-盖伊是全美必看的低调球员,当他在三分线外的时候,你可得留心。

20.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7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4

里克-巴恩斯本赛季在田纳西大学的帅位上做的不错,他们只是在中立球场输给了维拉诺瓦大学,分差也只在个位数。他们还战胜了普渡大学,本周末他们可以通过对阵北卡大学的比赛来为自己正名。

21.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 战绩:7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好了,好了,看看谁回来了。亚利桑那大学作为赛季前预测的最终四强竞争者,因为一波三连败从势力榜第二直接掉出了榜单。本周他们战胜了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和阿拉巴马大学,凭借这几场胜利,他们再次回到榜单。而大二后卫罗尔-阿尔金斯的回归则会让他们受益良多。

22.贝勒大学熊队 战绩:7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5

因伤缺席多周的大四前锋特里-马斯顿让贝勒大学在阵容上有些捉襟见肘,在马斯顿受伤之前,他的表现可谓强势,而在他缺席的时间里,熊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而在大十二联盟赛对阵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的揭幕战之前,他们还需要再来几场胜利。

23.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7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说到红色突击者队,克里斯-彼尔德算得上是这几年来全国最被低估的主帅之一。在他执教第一分区的两个半赛季里,彼尔德取得了55胜20负的战绩,周二赢下内华达大学的比赛是他本赛季至今的得意之作。

24.阿肯色大学野猪队 战绩:7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这事有点奇怪,阿肯色大学输给休斯敦大学26分,但是他们却有全国最棒的几场胜利。周末他们在主场战胜了明尼苏达大学,也因此进入了榜单。当然在东南联盟赛开始之前,他们必须得想办法保住自己的席位。

25.佛罗里达大学短吻鳄队 战绩:6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6

佛罗里达大学在输给杜克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以及洛约拉大学芝加哥分校之后,他们就陷入了命悬一线的境地。但是短吻鳄队马上状态反弹,他们击败了辛辛那提大学。而且他们还有两场别的队难以企及的胜利,那就是战胜过辛辛那提大学和冈萨迦大学。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明尼苏达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内华达大学,罗德岛大学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